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稱「兩岸關係差年輕人不敢生」 蘇揆轟:不符事實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4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10:04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法院備詢前接受媒體聯訪。(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法院備詢前接受媒體聯訪。(圖/政院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昨稱,兩岸關係太差,才會讓年輕人更不敢生,相關發言引發熱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日受訪表示,少子女化不是一年兩年的事,蔡政府持續提出對策、投入預算在面對問題,這都是馬政府沒有做的;他也轟馬英九,不要自己當過總統,還不知道這樣的狀況,只有一味批評,這樣不厚道,也不符合事實。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

 
蘇貞昌今上午赴立院備詢,會前接受聯訪表示,少子女化是全球現象,台灣有這樣的狀況也不是一天或一年。他說,蔡政府上台以來,對於相關對應預算持續增加,從馬政府一年150億,成長到一年1000億以上,用最大誠意與努力面對問題。

蘇貞昌說,像育兒津貼一個月一個小孩5000元、陪產假有8成薪,這過去馬政府都沒有,現在政府還提出300億給租屋族大補貼,可以照顧50萬租屋族,這都是希望給新婚家庭減少負擔。

蘇貞昌轟,馬英九講話應該要對應事實,不要自己當過總統,還不知道這樣的狀況,只有一味批評,這樣不厚道,也不符合事實。
 
熱搜!2022全台週年慶攻略看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馬英九#兩岸關係#少子化#補助#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16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