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學不同「役期」 95年次高中生重回一年兵


發佈時間:2022/10/13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9:46

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在立院坦承,自己從軍這麼久,現在的確是兩岸最危急時刻,因此兵役延長回一年幾乎已是經箭在弦上,初步規劃民國95年後出生的男性,要當一年兵,而在這之前已經當完四個月兵役的,也不需要補足一年。

圖/TVBS

 
高中生(95年次):「這樣比起來他還是比較沒有用啊,(哈哈哈現在是忌妒的部分),以後出去職場上我們還是贏啊。」

同學很嗆欸,直接鄙視你隔壁這位,但會這樣開玩笑,其實也是因為,他們雖然高一同班,但兩人役期足足差了8個月。

高中生(94年次):「就爽爽過(四個月),他們(一年)就好好加油。」

 
一年兵四個月兵兩樣情,幾家歡喜幾家愁,95年次的很可能未來要重回,一年兵行列。

高中生(95年次):「我剛好95(年次),(你會覺得很衰嗎),(你的學長可能只要當四個月),(結果你現在反而要當一年兵),有啊滿衰的。」

民眾(補充兵):「韓國兩年欸,對啊,一年還好啦。」

兩岸情勢緊張,兵役延長問題再度熱議,目前國防部規劃,從83年1月1日出生,到94年12月31日的人,維持現行制度只要當四個月,但95年1月1日0點0分的人,就得重新回到一年役期,以年次做分界。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如果定案以後剛剛談到的,四個月已經服過軍事訓練役的人,需不需要補充兵役,昨天部長在立法院也講非常清楚。」

圖/TVBS

簡單來說就是,現在已經當過的,不用擔心沒影響,但國防說還沒公告實施前都是未定案。

民眾(一年義務役退伍):「一年太浪費時間了,當個四個月就好,應該也沒什麼機會打仗吧。」
 

民眾(4個月軍事訓練役結訓):「滿幸運的滿開心的啊,因為在裡面真的滿悶的,趕快出來工作比較實在。」

民眾:「四個月有當跟沒當都一樣,完全沒有感覺啊。」

圖/TVBS

有些人覺得衰有些人覺得還好,更有人覺得政府規定也只能照辦。

民眾(4個月已結訓):「他們自己內心應該會覺得滿倒楣的吧,但這可能就是政府的政策也沒辦法。」

 
畢竟國防部長都說了,從軍這麼久兩岸現在是最危急時刻,國家要你挺身而出,再怎麼不願意還是得服義務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邱國正#兵役#國防部#兩岸#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157

0.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