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美欲將台灣變成「巨大武器庫」? 邱國正:不會發生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1:15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內閣成員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圖/林至柔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內閣成員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圖/林至柔攝)

美國聯邦參議院上月中通過備受矚目的「台灣政策法」,接下來將送交參議院全院審議,而《紐約時報》5日發表一篇題為「美國欲將台灣變成巨大武器庫」的報導,引發關注。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1)日表示,台灣政策法就算通過,台灣也不會淪為美軍要給裝備的地方。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內閣成員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質詢時指出,「台灣政策法」若通過,美國可能提供我方免費65億軍援,《紐約時報》認為,「美國欲將台灣變成巨大武器庫」,加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後,國防部長邱國正也提過,台海中線默契不見了,而兩岸有「第一擊」默契,即大家不願意發第一擊、第一槍,但現在有航空器(無人機) ,我方可能發第一炮,這個狀態下,兩岸產生衝突的風險大幅提高,我方在備戰做了哪些準備?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圖/林至柔攝)

蘇貞昌表示,外國媒體的報導,說台灣是武器庫是不對、不精準的,我們要自己尋求自衛能力、裝備精良,這是我們要努力的,總統蔡英文昨天講過,戰爭絕不是兩岸選項,「我們備戰、不懼戰,但不求戰」,我方對於周邊情勢、台海情勢,都會密切注意,相關因應跟準備以及戰略物資,都嚴謹進行中。

邱國正說明,「台灣政策法」還沒通過,就算通過,台灣也不會淪為美軍要給裝備的地方。鄭正鈐追問,外界關心疫期延長時間,在還沒有宣告前,什麼情況下,會動員到後備役人士?邱國正說,我們一直是避免戰爭,「第一擊」改變,因為中共也在改變,以前界定是以飛彈、砲為第一擊,但現在大陸無人機沒事就越界、就在上空,造成困擾,現在界定「把它航空器 (無人機),只要是實體,就當作第一擊」。

 
鄭正鈐說,台灣人民對於和平期待高,蔡英文昨也提到 「兵戎相見不是兩岸選項」,政治對台灣安全很重要,尤其是兩岸,台海中線不見了,都跟政治有關,政府花心力備戰,那花多少心力追求和平?蘇貞昌說,政府用盡心力追求和平,並再重申,蔡英文昨日國慶文告就是字字句句追求和平。

不過,鄭正鈐表示,「和平肯定需要溝通」,例如小三通停了很久,何時重啟?小三通是我方能夠解決的,應該要去解決。蘇貞昌說,相關條件我們都會斟酌,疫情相關條件,而蔡英文也提到,兩岸在國境解封後,盼兩岸能增加互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美國#蘇貞昌#兩岸關係#兩岸#台海#邱國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1058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