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軒嵐諾逼台放颱風假? 柯:等發陸警再說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9:12

颱風軒嵐諾來勢洶洶,雙北也提早做好防颱準備,不僅修剪路樹,更開設抽水站應戰,但隨著風雨漸強,不少民眾都想知道會不會放颱風假?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等發布陸上警報再說,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要觀察颱風動態。

圖/TVBS

 
搭著起降機拿著電鋸在樹上揮舞,公園處人員冒著雨砍樹,另一頭還有工作人員,敲樁固定路樹,因為軒嵐諾颱風來勢洶洶,台北市先做好防颱準備,隔壁的新北市也沒閒著。

新北抽水站人員待命,啟動抽水設備,把市區內的水排放到河川,市長侯友宜一早也到災害應變中心開會,掌握颱風最新動態。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要特別請各部會各單位,做好最好的防颱準備。」

 
要各單位上緊發條迎颱風,氣象局也示警,北部山區可能會有豪大雨,不少民眾就想問,會不會放颱風假。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都還沒發布陸上警報,等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再來討論這個問題,還早咧。」

新北市長侯友宜:「風力跟雨量最高的時間,我們還要繼續的觀察。」

要不要放假,可不是市長說了算,因為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上課作業辦法」規定,依據氣象預報,颱風暴風半徑4小時內可能經過之地區,平均風力要達7級以上或陣風10級以上,地方主管機關才可以宣佈停班課。但颱風還沒著陸不少民眾看著漸大的雨勢,開始擔心起路邊密密麻麻選舉看版。

圖/TVBS

民眾:「颱風來的時候,就是要把它收起來,多多少少會(擔心)吧,那個砸到就有點恐怖。」

黃珊珊競總副發言人張煥霖:「不確定颱風的風雨到底有多大,但我們會密切的注意它們的安全。」

 
昨天邊裝就聽到颱風要來的風聲,黃珊珊幕僚說,有特別交代把螺絲鎖緊,蔣萬安團隊則說,個人看板大多壁貼式,但請各區主任去巡查狀況,陳時中幕僚則回應目前還沒掛個人看版,所以沒有這個問題,隨著軒嵐諾步步逼近,誰也不敢輕忽大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軒嵐諾#氣象#颱風假#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821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