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一手? 圍台軍演未見「共軍自傲航、潛艦」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9:46

解放軍宣布圍台軍演告一段落,未來將會持續常態化戰備巡邏,只不過這回演習,對岸看似全軍種出擊,卻沒看見最引以為傲的航空母艦和潛水艇出現,專家分析,因為美軍和我軍都早已做好偵蒐準備,對岸這回目的也只是外宣,所以避開始用先進武器。

圖/TVBS

 
解放軍圍台軍演,對岸說鎖台任務已完成。

解放軍:「敵機兩批四架,方位077距離260公里,向我逼近。」

盤點這回對岸演習兵力,四大軍種全用上,海軍包含驅逐護衛艦,空軍殲轟運蘇愷全來了,陸軍打火箭砲,火箭軍發射東風,看似全軍出擊,但最引以為傲的航母和潛艦,卻半點聲音都沒有。

 
國防院中共政軍作戰所研究員舒孝煌:「共軍靠近台灣海域,那他也有點怕自己的兵力被監控,可能為了避免一些敏感,所以他外宣做了很多,他可能刻意避開某一些,武器系統的項目,所以我相信美軍也會趁這機會,派出偵察機來偵蒐相關訊號。」

圖/TVBS

潛艦跟航母以解放軍攻台策略,主要用在封鎖區域擋外援,這回秀出來的高調肌肉,也不見尖端新武器,畢竟解放軍也知道這難得機會,不只我方美軍也不會放過。

前海軍艦長張競:「中國大陸的航艦以及潛艦兵力,向來都是他對於海外,投擲兵力的重點,為何這次卻沒有顯示到有這些兵力活動,並不代表相關的軍事演練沒有進行。」

兩岸軍事規模差距雖大,但這幾年我方構想也轉變,不等敵人渡海再反擊,遠距制敵更關鍵,18日開始將,管制東部海域四天,將試射無限高飛彈,但現在外海仍有共艦侵擾,中科院表示目前還沒取消試射。

圖/TVBS

這回軍演兩岸沒走火是萬幸,但我軍勢必得警惕,畢竟對岸若想來真的,或許就會免去華麗宣傳包裝,直接揮刀舞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軍演#圍台軍演#共軍#航空母艦#潛水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1159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