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透:中共軍艦逼近台海中線! 海軍艦艇緊盯監控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11:58
消息人士透露,中共軍艦逼近海峽中線,我國海軍緊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人士透露,中共軍艦逼近海峽中線,我國海軍緊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今(7)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透露大約有10艘中共軍艦及我國海軍軍艦持續駛近台灣海峽中線。據悉,中共船隻多次「逼近」海峽中線,而國軍艦艇則停留在附近水域監視共軍動向。消息人士指出,有鑒於此前該水域就曾進行過類似演習,到目前為止,雙方都表現出一定的克制。

共機在福建平潭「68海里風景區」上空飛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中國大陸日前公布的聲明,共軍為期3天的環台實彈軍演將在今日落幕,不過在演習結束的前幾個小時,共軍與我國海軍在台海中線附近上演「貓抓老鼠」的戲碼。消息人士形容,「一方試圖越界,另一方阻擋,迫使對方處於更不利的位置,最終回到另一邊。」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訪台當晚,中共當局火速宣布將進行為期數日的實彈軍事演習,其中還以台灣本島為中心,在北部、西南和東部等6處進行海空聯合演習,測試陸地打擊和海上突擊能力,規模可說是前所未見。軍演過程中,中共軍機不僅多次短暫跨過中線,連軍艦也動作頻頻,我國陸海空三軍全繃緊神經,不僅戰機掛彈起飛,軍艦也出海戒備。

大陸民眾在路邊觀看官媒釋出的軍演畫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白宮發言人此前曾譴責北京當局軍演,批評「這些活動是中國試圖改變現狀努力的重大升級。它們既挑釁性、不負責任,也增加了誤判的風險。」國務卿布林肯也重申,「台灣和大陸之間的分歧需要和平解決」,批評中方在過去幾年來,對台行動已經從和平解決分歧轉向脅迫和武力解決。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海峽中線#台灣#共軍#國軍#海軍#環台軍演#中共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1653

0.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