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價值5億美元! 美國宣布售台「隱形戰機剋星」IRST莢艙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4:36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8月23日拍板售台能配合F-16VBlock70戰機的「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金額高達5億美元。這一款莢艙可進一步強化戰機對遠距目標偵測追蹤能力,提升空中作戰效能,對此國防部和總統府都在第一時間表達感謝。

圖/TVBS

 
這小心安裝在F-16機腹的叫Legion莢艙,為IRST紅外線搜索和追蹤系統的一種,美方現在拍板賣給台灣,要配合未來售台的F-16VBLK70戰機。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我們面對中共常態性派遣軍機與無人機襲擾我防空識別區,影響台灣空域行動自由,已經對我形成嚴峻的軍事威脅,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誠摯的感謝。」

對台軍售案高達金額5億美元,這是拜登政府自2021年上任以來,第十一度對台軍售,總統府發言人也感謝美國,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持續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它(IRST系統)分為向前跟向後偵測,偵測距離一般的公開數據,可以達到40-50公里,我們要偵測對方的匿蹤戰機,或者說對方發動電子戰干擾,我們是可以利用這個,有可能去突破科技的盲點。」

軍售時間點也很巧妙,選在中共對台軍演之後,不過到底賣給台灣哪一款的IRST,具體型號與數量尚未公布。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缺點就是它的單價比較貴,所以不太可能我們的F-16機隊全配,有狀況有任務的時候才配上去,引進來之後呢,其實要趕快去,我們的空軍要做,相關的戰術戰法演練。」

於此同時,中共福建海事局8月22日公告,將會在莆田附近的興化灣江陰港,從8月24至25日進行兩天的實彈射擊,從地圖上來看距離台灣不遠!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距離台灣的最近點大概在115公里左右,戰術性的火砲(射擊),所以它應該是一個例行性的軍演,當然它可能會在操作的認知作戰,也就是做一個內宣。」

圖/TVBS

兩岸關係降至冰點,對岸升高對台軍事恫嚇,短期內恐怕只增不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隱形戰機剋星#美國#台灣#安全#IRST莢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786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