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不是塑膠做的!」國防大學教授回應解放軍圍台演訓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23:00

解放軍圍台72小時,東部戰區發布相關宣傳影片,其中包含南京號飛彈驅逐艦、殲-20等戰機,我方也證實,中共解放軍已向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

圖/TVBS

 
解放軍東部戰區空軍,出動預警機、殲擊機、轟炸機,到多空域執行任務。

另一邊,海軍艦艇完成海上警戒,與空中兵力聯合開展海上封鎖,對空攔截等訓練。

解放軍宣傳影片:「堅決完成上級賦予的使命任務。」

 
從東部戰區公佈的最新相關影像可看到,出現海軍南京號飛彈驅逐艦、殲-20及殲-16戰機、轟-6轟炸機,及軍用卡車上,覆蓋偽裝網的火箭軍導彈發射車及導彈,高分貝亮劍,展現優勢武力。

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所長馬振坤:「宣布在台灣的北部、西南、東南海空域來進行聯合海空的演訓,他強調這是戰區多軍兵種部隊成體系全要素的展開,來進行包括聯合封控、對台突擊、對陸打擊、制空作戰。」

聯合封控,對台突擊全面對台的軍事行動,包括台灣本島的封鎖,爭奪台灣周邊制空、制海權,同時透過對陸打擊,實施兩棲登陸的前奏行動,進一步壓制國軍作戰能力。

圖/TVBS

記者王皓宇:「東部戰區官方微博文章表示,解放軍在台島北部、東南、西南海空域,組織了由海軍、空軍、火箭軍等兵力參加的實戰化聯合演訓,而這次軍演,解放軍會派出什麼樣規模的軍武,也備受我方關注。」

國防院中共政軍作戰所副研究員舒孝煌:「可能有海空所謂的精確導引武器的射擊,短程彈道飛彈或者是部署在華南地區的,或者是中程的飛彈,它部署在內陸地區的,也許東風-21D或東風17。」

台海危機再現,國防部證實,中共解放軍從4日下午1點56分開始,向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

軍事專家陳國銘:「基本上來說,我們是防空飛彈部隊來講是不會攔截的,但是我們反而可以趁機觀察它的彈著點,然後逆向追蹤回去他們參數是怎麼樣,有些評論員說的,中國故意把飛彈射擊路徑跨越到台灣本島上空的時候,然後落在我們台灣東部,請問這個時候我們防空飛彈指揮部要不要發射飛彈攔截,這個就考驗軍事當局的智慧。」
 

包圍台灣海空域,共軍對台武力展示不手軟,專家認為殲-11、殲-6都能執行封鎖任務,但這些軍機多半活躍在西南空域,若要跨越巴士海峽,則可能由運-8、運-9、轟-6、殲-16等來進行。

軍事專家陳國銘:「不至於用到殲-20來執行這個所謂封鎖任務,因為殲-20算是他們的新銳的一個機種,他們也不太好在這次的危機中曝光,因為他要保存他的實力。」

圖/TVBS

飛航器執行封鎖任務的缺點,在滯空能力有限,無法久留空中,而軍艦續航力佳,能長時間在方格座標內巡弋,同時,大陸海巡也聯合多部門展開巡航活動,頗具灰色地帶戰略意味,軍事專家也不排除,解放軍會派遣無人機飛越台灣。

國防院中共政軍作戰所副研究員舒孝煌:「無人機因為它已經到金門騷擾,無人機的角色就是前端的監控,然後電子干擾,或是中繼通訊或是目標的辨識或偵察。」

 
共軍企圖展現,備戰時具備奪控台灣、阻絕外國援助能力,透過海空機艦,對外軍實施距止作戰,切斷台灣對外交通。

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所長馬振坤:「如果以國軍目前擁有的防衛作戰實力來看的話,共軍如果執意犯台,必然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我想這是講白了一句話,國軍也不是塑膠做的。」

開南大學國家暨區域發展中心主任陳文甲:「我們可能要去更發展所謂的不對稱的一個軍力,比如說我們有雄三,它只要發揮它的飽和攻擊,它是這個航母殺手。」

共軍對台實施72小時封鎖,我方保持綿密監控,台海喧囂,短時間內,還無法平靜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國軍#飛彈#圍台軍演#東部戰區#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0844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