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王皓宇 結果共423筆

  • 有感覺到景氣復甦嗎? 龔明鑫:下半年也有望轉綠燈

    景氣何時回春,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日前表示,目前景氣呈現穩定復甦狀況,二個月份景氣燈號一口氣上漲五分,呈現綠燈,目前電子業與AI相關產業比較好,龔明鑫認為,接下來第三季、第四季也有望可以轉成綠燈。
    4小時前
  • 租金指數創高升息 電價漲租屋族荷包再縮水

    央行升息,房地產界認為對房市影響有限,但專家預期,升息將影響租賃市場的租金持續攀高,同時也會降低商辦廠辦市場投資意願。電價全面調漲,從租屋族到經營小生意的店家,再到大企業,都可能會受到影響。
    2024/04/19 22:54
  • 吃不消!升息半碼、漲電價 餐飲業快炸鍋

    央行升息,背房貸的房東,可能會把利息壓力轉嫁給租客,進一步漲租金,這對開店做生意的店家而言,又加重成本。再加上漲電價,餐飲業者的負擔越來越重,卻又不敢輕易漲價,就怕消費者吃不消。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吳大任認為,景氣剛復甦,升息將加重廠商經營壓力,無法提振投資,還會衝擊民間消費,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則認為,升息除了抑制通膨外,也有助避免金融市場失序。
    2024/04/18 22:39
  • 東華大學強震災損22億 周杰倫夫妻霸氣捐一百萬

    0403大地震,位於花蓮的東華大學,可以說是全台災損最嚴重的學校,校方粗估,損失金額達22億,光是要把燒燬的建築拆掉,就要花上六千萬。龐大的損失金額,引發各界關注,就連歌手周杰倫、昆凌夫妻,都因此捐出一百萬元。
    2024/04/16 22:42
  • 是護國神山還是「荷蘭病」? 學者憂心經濟結構扭曲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占有領先地位,主計總處資料顯示,2013年,半導體占我國GDP比重不到一成,2022年則已經達到16.37%,顯示半導體對台灣經濟影響與日俱增,牽動整體GDP。有專家示警,台灣資源被半導體吸走,貨幣升值、工資上漲,導致其他產業喪失出口競爭力,讓經濟結構愈來愈扭曲,出現「荷蘭病」的徵兆。
    2024/04/12 22:47
  • 對東南亞投資金額暴增574.74% 背後金主是他

    今年前兩個月,經濟部投資審議司核准整體對外投資金額46億4千萬美元,受到鴻海對新加坡投資案推升,對外投資金額比去年同期成長170.98%,更進一步推升對新南向國家投資金額,年增達574.74%,其中投資金額較大的是新加坡、越南及泰國。
    2024/04/10 22:44
  • 台灣列最危險國家不是因為兩岸關係 而是這原因

    AI崛起,台灣受惠,台積電市值占台股超過30%,更等於台灣一年GDP,但Google台灣前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出隱憂,他認為會讓台灣列為世界最危險國家的原因,不是兩岸關係,而是因為高度集中在單一產業和公司,大家提到台積電當然都會很高興,但產業過度集中也要思考危機可能性。
    2024/04/09 22:28
  • 不再禁塑!盤點限塑政策12年 塑膠反越用越兇

    海洋廢棄物,塑膠類占了九成以上,2018年,政府宣導一次用產品源頭減量,四年下來,塑膠垃圾還是占大宗,民眾對於塑膠的依賴,很難斷開。過去的環保署,也就是現在的環境部,曾經訂出目標,要在2030年全面禁用四大類一次性塑膠製品,現在改口,說禁用不是唯一方向,而是要結合循環經濟,可以想見,政府在減塑政策上,遭受到各方不小壓力。事實上,12年前,限塑政策上路後,直到現在,塑膠袋每年的內銷量,從14萬公噸,來到20萬公噸,越減越多。
    2024/04/07 20:31
  • AI手機是啥?生成式功能 訂國外餐廳能即時口譯

    各家手機品牌陸續推出具備AI應用的旗艦機,2024年可以說是AI手機元年,今年出貨量上看1.7億台,讓全球手機市況加速復甦。目前市面上的AI手機,各品牌導入的內容、程度不同,多數都有生成式照片功能,甚至可以做到即時通話翻譯,或直接以圖搜尋。
    2024/04/06 23:27
  • 「幫你挽回被詐的錢!」抱歉這也是假的 警籲當心二次詐騙

    警政署統計,去年刑案發生數有27.6萬件,近5年來又以「詐欺」件數增加1.4萬件最多,成長60.63%。詐騙猖獗,手法日新月異,除了過去常見的投資詐騙、愛情詐騙之外,刑事局表示,現在有出現二次詐騙手法。也就是被害人上網求助,沒想到求助的對象,也是假扮成律師的詐騙集團,再被剝第二層皮。
    2024/04/05 22:37
  • 震後全台山區進入警戒 清明遇雨恐引大規模坍塌

    強震剛好發生在清明連假前,清明時節,常常會下雨,山區土石因為地震鬆脫,土壤吸水後重量加重,很容易就發生土石崩落。專家提醒,民眾若有清明上山掃墓,或是連假登山行程,要注意比較光禿的土壤,遇到強陣雨,還是盡量避免山區活動。
    2024/04/03 22:42
  • 強震重創 旅客紛取消花蓮遊、飯店暫停營業

    強震不只損壞桃園機場不少設備,不少人趁清明連假要到花蓮旅遊,也陸續取消,尤其在花蓮的飯店,因為災損已經有幾間宣布停業,而旅客們要取消訂房,各飯店也都有不同的規定。
    2024/04/03 20:07
  • 桃機也受損!天花板砸落「漏水慘成小瀑布」 團隊緊急開會

    3日一早的強震,讓桃園機場也難逃災損!不只伴手禮店受波及,還有大塊天花板砸落,甚至嚴重漏水形成小瀑布,不少遊客嚇得驚慌失措,而桃園機場團隊也趕緊開會應變。
    2024/04/03 13:34
  • 高齡化社會老人照顧老人 最怕另一半先離世

    高齡化社會來臨,老人照顧老人,也就是老老照顧的情形,會越來越普遍,60幾歲兒女照顧90幾歲父母,或是老夫老妻互相照顧,這背後浮現一些隱憂,例如負責照顧的人若先離世,另外一個變成沒人照顧。政府的通報機制,社會安全網就顯得重要,但社福團體透露,偏鄉的老人,常常是最被忽視的一群。
    2024/03/29 22:45
  • 中華電信領投iKala 獲逾2000萬美金B+輪投資

    由臺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策略性領投以提供AI轉型解決方案為核心的跨國AI公司iKala,宣布完成B+輪募資,共獲得超過2,08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6.6億元,累積所有輪次總募資金額超過5,000萬美金(約新台幣15.5億元),過去投資人包含緯創、和通創投集團、怡和創投、心元資本。而新一輪資金將用於加速iKala AI研發創新、滿足企業AI轉型需求及擴張日本與東南亞市場版圖,邁向亞洲最大AI轉型解決方案提供商。
    2024/03/27 15:38
  • 航空業搶才! 長榮祭43K起薪招逾百名地勤

    各家航空擴大機隊,提升運能,要來因應每天的出國人潮,不只空勤人員,也要擴大招聘地勤、機師。國泰航空剛結束在台灣的招募,長榮則開出超過百名地勤職缺,星宇航空開的82個職缺,已經超過5千人應徵,航空業面臨旅遊後的缺工潮,正努力補足人力缺口。
    2024/03/26 22:47
  • 數位身分證卡關 為何推不動?專家指出這一點

    原本預計在2020年10月推出的數位身分證,因疫情延後,加上資安、隱私等疑慮,計畫喊卡,相關廠商向政府求償5.26億元,最後調解金額2.8億元。參與數位身分證測試任務的台科大資安中心主任查士朝認為,這張卡片想要達到的功能太多,後台若沒有處理好,恐怕會有大批資料外洩。
    2024/03/25 22:51
  • 買房公設比35%起跳 虛坪改革方案出爐房價可降?

    不少買房族抱怨,公設比太高,內政部公布虛坪改革方案,主要有兩大方針,包含停車空間登記制度、管委會空間設計標準,上路後可將公設比降到25%至30%左右,但是否能抑制居高不下的房價,專家認為沒那麼簡單,還是要回歸市場機制。
    2024/03/22 22:54
  • 日企「菠菜」法則? 台人赴日工作要注意的潛規則

    日本政府公布2023年的新生兒數量,再創歷史新低!就算已婚夫婦平均生三個,也無法遏止人口減少趨勢,少子化加上高齡化,缺工問題嚴重,若要完成2040年的經濟成長目標,需要比現在多三倍的外籍工作者。因此,日本政府放寬政策招攬外國人才,這讓許多想到日本工作生活的台灣人更容易圓夢。
    2024/03/22 22:51
  • 石虎遭「路殺」慘死全台剩不到千隻 車商導航標出危險路段

    被列為第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石虎,全台估計不到700隻。石虎的死亡事件,絕大多數是路殺造成,也就是被車撞上,再來有可能是誤食毒餌或是被捕獸夾夾傷,為了要減少路殺事件,車商業者開創全台第一個結合動保概念的導航圖資,經過大數據統計,車子只要行經容易發生路殺的地點,導航就會發出警示。
    2024/03/17 21:14
  • 人在做AI在看!北港武德宮請出AI大神來解籤

    北港武德宮是台灣熱門的進香景點,去年整年突破八百萬人次造訪。武德宮近期砸重本,買下輝達三台高算力人工智慧工作站,其中一項任務,是要透過AI,幫信眾們解籤詩,全台首創。背後的推手,是政大金融研究所畢業的現任主委林安樂。過去他還在金融市場打滾時,曾創下一個交易日,幫公司賺進一億元的紀錄。
    2024/03/16 22:52
  • 別再學電腦了! NVIDIA黃仁勳建議去讀「生命科學」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出席世界政府峰會,談論AI的未來前景,也提到學習電腦科學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建議現在的學生應該學習生命科學,他說如果重來一次,會認知到,人類生物學不僅複雜,而且難以理解,同時有巨大影響力。但有些人認為,生科系範圍廣,不專精,入學門檻高,畢業後的年薪落在60到90萬左右,畢業後的發展不如預期。
    2024/03/15 22:53
  • 老舊燃油公車全面電動化 客運業者坦言:很燒錢

    台中市公車短短5個月內,先倒1家客運,接著另一家業者也撤出市場,背後跟電動巴士脫不了關係。因為電動車營運成本高,是油車的4倍,政府就算補助,也無法彌補虧損。交通部推動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截至今年一月底,全台電動公車占比是17.3%,6年內要達到百分之百,有挑戰性。
    2024/03/13 22:54
  • 為誰辛苦?物價狂漲卻沒加薪 網嘆:變相減薪!

    主計總處公布去年薪資調查結果,受雇者經常性薪資,平均45496元,有增加的趨勢,但是靠除掉物價因素後,薪資反而是衰退的,數據顯示,連續三年,實質薪資都被通膨吃掉,也就是說,就算有加薪,也是白加一場。更何況,根據調查,去年有整體加薪的企業,不到四分之一,換句話說,薪資停滯,物價上漲,其實根本就是,變相減薪。
    2024/03/12 22:56
  • 森林大火不關台灣的事? 錯!專家示警林火風險增加

    台灣森林資源豐富,高溫多濕的氣候條件,減少大規模森林火災的發生。但隨著氣候變遷、生態環境改變,森林大火的發生率,也出現變化。中興大學與美國猶他州立大學跨國合作的最新研究,在對不同氣候情境下,進行全面分析,結果顯示,台灣森林火災風險呈現增加的趨勢。
    2024/03/11 2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