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危機共軍演訓比較 高雄外海範圍擴大


發佈時間:2022/08/03 0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06:45
中國大陸公布演習範圍(圖/翻攝自新華社)
中國大陸公布演習範圍(圖/翻攝自新華社)

美國政治學者傅泰林比較1996年台海危機時,中共解放軍軍演與即將進行的6個台海周邊區域演訓範圍,其中鄰近高雄外海的面積明顯擴大,東部海域與巴士海峽也首次出現大範圍實彈射擊區域。

麻省理工學院政治學教授傅泰林(Taylor Fravel)比較95與96年台海危機時,解放軍在台海附近軍演的6處範圍。比較兩幅圖像,高雄外海的實彈射擊區域顯著擴大,若依據中方公布的經緯度,最接近高雄港的距離約為20公里。

 

另外,相較於26年前共軍畫出的演習實彈射擊區域,東部海域與巴士海峽都出現大範圍海域,形成台灣東西南北4面包圍的態勢。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研究員魯瑟(Nathan Ruser)認為,解放軍計劃在台灣擁有主權的海域進行實彈軍事演訓,這是過去數十年來最挑釁的舉動,符合聯合國定義的「國家侵略」行為。

魯瑟分析,解放軍公布的6個演訓區域,當中接近基隆與高雄外海的3處已劃入台灣領海範圍內。他形容這是非模糊的升高挑釁並畫在錯誤的地點。
 

新華社報導指出,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演訓期間,船隻和飛行器不要進入上述海域和空域。四方包圍的形勢如同對台灣東西南北海空域的3日封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解放軍#高雄#中共#軍演#中央#台海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86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