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台戰機擠爆台海空域!裴洛西離台共軍才展開軍演 仍忌憚美軍?!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23:22

這次美國議長裴洛西訪台,專機起降都安全無虞,這與事前中共再三放話要提出的強力反制,似乎有很大的落差,事實上裴洛西在台灣進行一整天的政治拜會,共軍動態也相對平靜,反而是在她離開台灣後,才公布一系列對台實彈軍演,而接下來美中台三方會如何軍事應對,也備受關注。

圖/TVBS

 
美軍F-15鷹式戰機,號稱飛彈卡車,武力掛載超強大,根據日媒NHK報導,這款經典空優戰機,就在美國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途中,從美軍沖繩嘉手納基地,一連起飛了8架,同行機種還有它。

一共22架KC-135空中加油機,陸續飛向嘉手納基地,並隨同F-15升空出勤,而位在巴士海峽的雷根號航艦,則從海面上同步支援。

F-18超級大黃蜂,E-2C空中預警機,相繼從飛行甲板起飛,再加上國軍護航機隊,以及共軍擾台編隊,這幾天的台海空域相當熱鬧。

 
美國太平洋論壇榮譽主席Cossa:「我不認為習近平要尋求開戰,可能會有更多的實彈演習,可能有更多軍機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但我覺得都不至於讓中共解放軍,發起對國軍甚至美軍的直接衝突。」

圖/TVBS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總編李思平:「由於本次中國放話,威脅裴洛西的飛航安全,同時以破壞台海穩定作為報復,故美國海軍也罕見讓航艦戰鬥群,以及兩棲突擊艦,在第一島鏈展開作戰陣形,其中E-2空中預警機的雷達,可以偵測到640公里外的目標,因此解放軍軍機,如果有意威脅裴洛西的專機,基本上馬上就會被察覺,並派機上前攔截。」

回顧解放軍在裴洛西訪台前夕,放話一次比一次激烈,但不知道是美軍的威懾太過強大,還是解放軍只是嘴上說說,美軍C-40行政專機從起飛到降落松山,整段航程安然無恙。

記者顧上鈞:「我們可以看到在總統府的外圍,已經排了滿滿的媒體,就是要等待捕捉美國議長裴洛西的畫面,而事實上現在的確也是歷史性的一刻,中共解放軍也對此撂下一系列的狠話,說要有很強烈的軍事報復,但是我們可以發現,從8/2裴洛西降落松山機場過夜一晚,甚至今天還拜訪總統府以及立法院,解放軍的軍情動態都相對安靜,反而是在她離開之後,8/4才有一系列的軍事回應。」

中共官媒新華社,隨即發布共軍消息,將在六大海空域執行實彈演習,部分範圍甚至已侵入台灣領海,只是裴洛西在台期間,解放軍安安靜靜不敢造次,倒是在裴洛西離開台灣後,強國姿態才突然回魂。

圖/TVBS

美國太平洋論壇榮譽主席Cossa:「很顯然的,習近平並不在乎世界怎麼看待中共,他只在乎自己在中共內部的形象,所以我更憂慮的是,中共解放軍會變得更具侵略性,在南海以及東海可能擦槍走火,甚至讓情況失去控制。」

 
值得注意的是,96台海危機,中共同樣對台試射飛彈,然而美軍派出兩艘航艦逼近台海,中共馬上收手,如今解放軍實力今非昔比,接下來與國軍之間的應對模式,值得關注。

前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淡志隆:「現在它的軍事硬實力,已經遠遠超出1996年的那個時候,形勢上對我們是非常的嚴峻,第一個就是國軍的漢光演習才剛結束,目前戰力應該還是處於巔峰的一個狀態,剛好可以用來測試國軍的應對能力,第二個就是觀察美軍尤其是航空母艦,在中共過去這幾年,軍事實力大幅增加之後,在面對同樣96年台海危機的時候,它的可能的反應會有甚麼樣一個變化。」

96台海危機,中共自以為的武力威懾,反而促成前總統李登輝高票當選,如今故技重施,軍事上的收穫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台灣的民心又將被推得更遠,兩岸互信基礎也將加速流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裴洛西#訪台#解放軍#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6

0.1468

0.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