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裴洛西今22:20來 外交部:一向歡迎國際友人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2:14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TVBS)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到訪亞洲,傳出今(2)日晚間將搭乘美軍行政專機於22時20分左右抵台,預計夜宿一晚,且據《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裴洛西確定明(3)日上午8點50分將前往立法院與立法院長游錫堃會晤。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對於裴洛西是否來台這一個案,外交部目前沒有進一步的訊息可以分享、評論。她也強調,我國政府一向竭誠歡迎國際友人訪台。

裴洛西亞洲行展開,訪台跡象越來越明確,對於裴洛西何時來、待多久、行程安排、會見哪些人,各方高度關注。有最新消息顯示,裴洛西將在今日晚間22時20分左右抵達松山機場,並下榻君悅飯店或萬豪飯店,還可能和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見面。

 

對此,歐江安表示,關於近日媒體諸多對於裴洛西是否訪台的消息,外交部都有注意到各式各樣推測性的報導,但外交部再次強調,針對本案外交部並沒有進一步的訊息可以分享,也沒有進一步的評論。

歐江安強調,對於美國的國會議員來訪,原則上當然都是外交部、駐美代表處的工作重點,對於國際友人願意來台灣訪問,增進對於台灣的了解,以及展現對我國的支持,我國政府一向是竭誠歡迎。但對裴洛西是否來台這一個案,外交部目前沒有進一步的訊息可以分享,也沒有進一步的評論。

游錫堃日前剛從捷克訪問返台,目前因確診人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內隔離。(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獨/游錫堃確診遇裴洛西訪台 CDC擬解隔促台美議長會面

事實上,游錫堃日前剛從捷克訪問返台,目前因確診人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內隔離,但據《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由於裴洛西層級相當高,繼任順位僅次於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基於外交禮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研擬解套方式,根據今年4月所公布的防疫規定,若游錫堃二次篩陰或兩次PCR檢測Ct值大於等於30,就符合解隔規定,可馬上出關,以國會議長身份接待裴洛西;另據了解,裴洛西確定會在8月3日上午8點50分前往立法院與游錫堃會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裴洛西#訪台#游錫堃#立法院#君悅酒店#美國#中國#外交部#歐江安#Nancy Pelos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914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