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潘懷宗遭解除議員生效 26年政治生涯落幕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20:09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因為詐領助理費遭判刑被褫奪公權五年,28日被解除議員職務,潘懷宗重申沒把助理費挪作私用,辦公室跟服務處都陸續在打包,依選罷法規定潘懷宗空缺,將由上次士北選舉的落選頭,也就是民進黨的陳賢蔚遞補上。

圖/TVBS

 
議會研究室空蕩蕩,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人在裡頭沒出面,地上擺著幾個打包用的紙箱,因為判刑遭褫奪公權,潘懷宗從28日起,被解除議員職務。

潘懷宗助理:「大家相處這麼久都同進退,因為我們自己很清楚他的為人,在這點是很清白的。」

助理準備清空研究室,潘懷宗則透過聲明,重申沒把助理費挪做私用,因為身體因素,本來就無意再選,要專心養病,為了避免訴訟冗長,放棄上訴,辦公室跟服務處都在陸續打包。

 
前台北市議員(新)潘懷宗:「劉局長開始做報告。」

圖/TVBS

28日早上還擔任,警政衛生委員主席,這時的潘懷宗,還不知道已經失去議員身份,61歲的他,曾是國大代表,議員五連霸,都高票當選,卻因詐領333萬元助理費,遭判刑2年,雖然緩刑,也被褫奪公權五年,行政院28日公文送達議會,解職日追溯至7/20,等於立即生效。

台北市議員(新)李慶元:「他如果要上訴的話,大概這一屆把他做完都沒有問題,他就很灰心他就也不上訴了。」

同黨議員替他抱不平,雖然還剩下四個月任期,依照選罷法規定,潘懷宗的空缺還是要補,遞補上的,就是2018士北議員落選頭陳賢蔚,民進黨現任三席變四席。

準台北市議員(民)陳賢蔚:「算很大的驚訝不是驚喜,四個月的任期其實並不是真正的一個市議員,完整的服務任期。」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民)林延鳳:「新人就只剩下我一個資源或者地方的組織也好都沒辦法跟現任的相比,這也是新人參選比較艱困的地方。」

 
一夕間從參選人變成準議員,陳賢蔚已經磨刀霍霍,新黨潘懷宗沒了議員身份,先攪動綠營士北內戰,更激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潘懷宗#詐領助理費#議員#陳賢蔚#林延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85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