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公車票價快撐不住! 蔣萬安:應以不漲價為優先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22:17
蔣萬安:雙北公車應以不漲價為優先。(圖/TVBS資料畫面)
蔣萬安:雙北公車應以不漲價為優先。(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在臉書表示,雙北公車應以不漲價為優先,這是政府對綠運輸的決心,不該只是成本邏輯;台北市公運處則表示已收到業者提案,將與新北協調審議。

雙北公車運價與票價問題近日受關注。運價是公車業者要拿到的錢、票價則是市民搭乘時付的錢,運價和票價的差額由政府補貼。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要調運價,否則業者會倒閉,但若票價凍漲,政府補貼必然增加,北市有路邊停車收費可以拿來用,但新北與周邊城市恐怕很吃力。

蔣萬安在臉書發文指出,雙北公車應以不漲價為優先,大眾運輸是政府對於綠運輸的態度跟決心,也保障弱勢市民行動自由的保障,不單只是成本的邏輯思維。

蔣萬安表示,用政策引導市民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是一個現代化城市必須要做的功課,「我希望與新北市的侯市長保持緊密的聯繫與溝通,就票價及公車規劃做更深入的探討」。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則表示,已經收到業者提的運價調整申請,因台北、新北為共同生活圈,業者路線也多跨雙北,會再與新北協商討論。(中央社)
#蔣萬安#國民黨#雙北公車#漲價#台北市長#柯文哲#公車#大眾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457

0.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