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新北人選難產! 趙少康點名蘇貞昌「助國家發展」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22:08
媒體人趙少康。(圖/TVBS)
媒體人趙少康。(圖/TVBS)

年底大選步步逼近,民進黨雙北市長人選難產,黨內立委、議員都感到憂心忡忡。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就建議,民進黨可徵召行政院長蘇貞昌選新北,大酸「讓老縣長回鍋,行政院長由陳建仁接任,防疫與國家發展都能展現新氣象。」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日前表態不參選新北市長,而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副總統陳建仁都被點名,更傳出屏東縣長潘孟安將代表出戰。對此,趙少康就提議,「蘇貞昌選新北有助國家發展」。

 

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TVBS資料畫面)

趙少康稍早在臉書發文稱,民進黨完全執政,蔡英文一人意志凌駕全黨,竟然會在雙北市長提名上卡關。今天最新傳出,將改由潘孟安出戰新北,給外界民進黨在玩「大風吹」的質疑。

趙少康建議,民進黨在新北市徵召蘇貞昌選市長,讓老縣長回鍋,行政院長由陳建仁接任,防疫與國家發展都能展現新氣象;侯友宜市長挾高支持度,讓民進黨在新北找不出人跟侯市長對戰,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他說,蘇貞昌當過台北縣8年縣長,建議蔡英文讓他回鍋選新北市長,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暨疫情總指揮官,再提拔羅一鈞當衛福部長暨防疫副指揮官,讓相對有專業的人接手,不只有助國家發展,後續防疫面對BA.4、BA.5變種病毒高度威脅,也可以做好準備。

趙少康建議蘇貞昌選新北市長。(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酸,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失格言行不斷,只會逞口舌之快,羞辱、反質詢代表民意的立法委員,又讓疫情失控,房價、電價、民生物價飛漲,實質薪資衰退,民眾早就對蘇內閣失去信心;至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防疫落後部署,+0時志得意滿的開記者會享受光環,每日確診數萬人反而躲回幕後,既然兩人都無能國政,不如都去參選,別在重要職位上尸位素餐了。

這樣的安排,一可解決民進黨「無人敢戰侯友宜」的尷尬處境,二來解決蘇貞昌掌管內閣以來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所引發的民怨;三則是讓能做事的人上陣,不要讓成天政治算計的人執政,才對國家發展有利。「蘇貞昌,從哪裡倒下就從哪裡站起來」趙少康呼籲,請蘇為了國家發展、為了民進黨的顏面,再戰新北,和侯友宜再對決一次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2022九合一大選#新北市長#蘇貞昌#趙少康#陳時中#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772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