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中央參與!藍營副主席將出席「海峽論壇」 陸委會示警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21:04
國民黨副主席將出席今年海峽論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副主席將出席今年海峽論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於7月12日參與中國大陸「海峽論壇」,會議方式由網路、實體結合的方式進行。對此,陸委會今(7)日表示,海峽論壇不論實體或視訊、錄影,都不改變其統戰本質,相關活動不可在台灣舉辦,政府禁止中央部會及所屬單位人員出席,且警告政黨不得以任何形式參與涉及中共民主協商活動。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在記者會上表示,第14屆海峽論壇將從12日起在福建廈門登場,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就緒。大會已邀請台灣相關的政黨、企業、產業菁英、社團負責人、鄉鎮村裡、農漁水利、民間信仰等多領域嘉賓出席論壇活動,預計將有2000餘人出席;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表示,將參與今年的海峽論壇,形式則是循2021年的視訊與會模式。

更多新聞:少吃鮭魚救石斑?陳吉仲:一年少吃3成鮭魚就能解決危機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海峽論壇是中共主辦的大型對台統戰平台,政府多年來政策立場一貫。他直言,海峽論壇不論實體或視訊、錄影,不改變其統戰平台的本質,不可在台灣舉辦論壇分支活動或是延續性的活動,地方政府、人民或團體,不得與陸方在台合辦論壇相關活動。
 

邱垂正表示,政府禁止中央部會及所屬單位人員出席相關實體或網路活動,不樂見地方政府人員參加相關活動;另禁止機關、機構個人或團體、政黨以任何形式參加涉及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或中共所謂定義的民主協商活動。

更多新聞:自己人也不挺!李秉穎不滿陳時中2政策:根本沒必要

邱垂正強調,推對兩岸人民正常交流往來,是政府既定的政策,我們支持秉持對等尊嚴、合於規範不涉及任何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呼籲國內各界應留意社會觀感,掌握國內民意脈動及國際視聽,切勿配合中共對台統戰操作,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及自由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委會#台海#海峽論壇#國民黨#邱垂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82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