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未統治過台灣!」 國民黨嗆國台辦:勿掩耳盜鈴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1:08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29)日宣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1949年已經取代中華民國政府,成為全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在國際上唯一代表,並且完全享有行使中國的主權,其中包含對台灣的主權」,此言論隨即發酵,引發國民黨嚴正提出2點聲明,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過去、現在從未統治過台灣」。

國民黨在臉書貼文表示,中華民國從1945年10月25日起,即在法律上與事實上行使對台灣的領土主權,並得到各國尊重與承認。國民黨指出,這樣的事實更於1952年中華民國與日本簽訂《中日和約》後,得到確認。國民黨表示,中共當局過去到現在從來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如此荒唐言論令人咋舌,更讓台灣人民無法接受。強調「中華民國一直是主權獨立國家,且實質治理台、澎超過7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過去、現在從未統治過台灣」。

 

更多新聞:國台辦稱大陸手握台灣主權!陸委會怒斥「政治謬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此外,國民黨表示,也絕不接受中共當局稱「台灣海峽是中國內海」的說法,國民黨將堅定支持世界各國依照國際法在台灣海峽的合法航行、飛越權利,也相信相關國家航行台灣海峽,有助於台海和平與台灣安全。

 
國民黨怒轟國台辦勿掩耳盜鈴。(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指出,國際之間對於此項議題各種不同的見解,應該交由法律專家討論。國民黨呼籲中共當局應秉持兩岸求同存異、對等交流的態度,避免此種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言行再次出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中國#國民黨#大陸#中國大陸#中共#國台辦#中華人民共和國#日本#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69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