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恐調漲?「升斗小民怎麼辦」李貴敏轟:政府無知無能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0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09:18
電價費率審議會將於27日舉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電價費率審議會將於27日舉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電價費率審議會將於27日舉行,是否調漲電價備受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23日指出,受到俄烏戰火影響,各項能源價格都飆漲數倍,台電承受相當大的壓力,台電已提出幾個方案,供電價審議會討論。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批評,電費如果再漲,升斗小民怎麼辦?政府還要繼續這樣無知、無能、無為、無感下去嗎?

王美花表示台電承受很大壓力。(圖/TVBS資料畫面)

 
李貴敏在臉書表示,疫情衝擊民生經濟,俄烏戰事方興未艾,國際能源與糧食價格飆漲;讓外界憂心國際高通膨、高物價時代來臨,停滯性通膨蠢蠢欲動。偏偏經濟部此時貿然提出調漲電價方案,絲毫沒有顧及可能衝擊。殊不知值此全球通膨、萬物齊漲,物價指數拉高的時代;加上央行升息致房租、房貸隨之拉高;無薪假、人民痛苦指數也隨之攀升,電費如果再漲,不就等於助長物價進一步波動?物價猛漲,偏偏只有薪水不漲,官員視若無睹,叫受薪階級、升斗小民怎麼辦?

他批評,經濟與能源是有密切的連動性,雖然電費或許因全球通膨、俄烏戰爭及民進黨政府能源政策不當等情,而有調整必要,但官員難道不知道電價上漲會帶動物價上漲並加驟通膨危機嗎?政府到底有沒有依據實際數據做好分析?務實完成各項衝擊影響評估?還是大筆一批,放手讓電價調漲,說漲就漲?造成後果由全民承擔?

更多新聞:問鼎2024總統大選?陳建仁入民進黨 曝最愛是「它」

 
李貴敏批評政府無知、無能。(圖/翻攝自李貴敏臉書)


李貴敏認為,國家要安全穩定,最重要的不是照顧有錢人,而是關注受薪的中產階級並確保其生活安定。問題是現在薪水越變越薄,中產階級的生活困苦,體感經濟邁入寒冬期,政府關心了嗎?

「民進黨行政荒腔走板已是不爭的事實,而行政官員張口閉口的持續努力,更是一張張隨時會跳票的空頭支票。」李貴敏直言,政府還要繼續這樣無知、無能、無為、無感下去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膨#台電#電價#電費#王美花#李貴敏#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974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