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通膨夾殺 國民黨喊話民生用電凍漲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10:47
國民黨喊話民生用電凍漲。(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喊話民生用電凍漲。(圖/國民黨提供)

經濟部明(27)日即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已說電價要「合理反映」,國民黨今(26)日指出,在疫情高居不下、通膨嚴重的此時,政府有意調漲電價,將讓民眾在目前防疫、通膨夾殺的困境下雪上加霜,國民黨除了主張民生用電應凍漲,政府也應徹底檢討改善停電、跳電頻繁的現況,提供民眾穩定用電。

更多新聞:暗示電價漲定?蘇貞昌:發電原料成本翻倍漲「台電負擔非常重」 

 

國民黨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秘書長李彥秀、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心華、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柳采葳今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出民生電價應凍漲的三大理由:一、今年疫情嚴重更勝去年,民眾仍有強烈的居家防疫需求,炎夏此時不應調漲電價增加民眾防疫負擔。二、萬物皆漲、通膨嚴重,一年來的食物通膨率高居亞洲第二,人民苦不堪言,此時調高電價不啻雪上加霜。三、 主計總處公布5月失業率3.68%,創近七個月新高,無薪假人數也屢創新高,此時電價上漲,無疑逼人民無法生活。

更多新聞: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籲:勿調高家用小微商店電價 工業用電漲10%

國民黨指出,去年防疫三級警戒至7月下旬,政府面對強烈民意,二度暫緩夏月電價,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還說,雖然會讓台電減收,但仍要減輕人民因防疫而增加的電費負擔;今年疫情更勝去年,仍有許多民眾有居家防疫需求,政府卻不知苦民所苦,不僅沒暫緩夏季電價,竟然還要大幅調漲,民眾炎夏在家防疫還要承受調漲的高昂電費,試問,今年面對萬物皆漲、嚴重通膨的情況,執政者卻反而不用顧慮人民防疫負擔,執意調高電價,蔡政府如何自圓其說?
 

台電。(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隱藏吃電怪物+1!6撇步清潔冰箱 「沒擦插座」恐釀禍

國民黨也表示,主計總處日前也公布,台灣CPI食物類與油料費漲幅顯著,今年前5月的漲幅為5.8%,在亞洲國家中漲幅相對較高,主因為政府實施民生用電、燃氣價格凍漲及汽柴油價緩漲機制,既然如此,為何面對通膨還要硬漲電價?難道經濟部已棄守國內民生物價?比照防疫「躺平」?

更多新聞:暗酸藍綠只顧選舉?黃珊珊:缺電將成台灣未來三年的惡夢

國民黨強調,調漲民生用電對飽受疫情影響的民眾將造成嚴重衝擊,國民黨主張民生用電應予凍漲,如果要從工業大戶開始調漲,民進黨政府也應提出完整配套措施,避免伴隨通膨惡化的民生物價飆漲、影響基層民眾生活;台灣近年頻繁跳電,民眾、商家、廠商時不時要忍受停電之苦,蔡政府一再甩鍋停跳電原因,就是不面對檢討自己能源政策錯誤的根本問題,如今政府有意調漲電價,實在令人無法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電價#台電#漲價#國民黨#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34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