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快篩延燒!藍綠委點名食藥署長下台 蘇揆:勿混淆要追究不法商人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2:16
食藥署長吳秀梅。(圖/TVBS資料畫面)
食藥署長吳秀梅。(圖/TVBS資料畫面)

大鑫資訊公司涉嫌用中國劣質快篩魚目混珠為美國致富樂快篩,進口台灣牟取暴利。衛福部食藥署遭爆5月12日就知道有問題,卻閉上眼睛通過許可,藍綠立委都批食藥署把關不力、包庇,點名食藥署長吳秀梅下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表示,任何黑心不良廠商以不符合標準的的其他廠牌魚目混珠不法行為,政府一定基於保護國人健康嚴查嚴辦,也請不要混淆,要追究不法商人,才能保護國人健康,做好防疫。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披露,進口「Flowflex富樂」快篩的大鑫資訊公司在申請EUA(緊急使用授權)時,把在中國生產的快篩劑謊稱是美國製,衛福部竟「閉上眼睛」審查許可通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更拿出公文強調,食藥署5月12日就知道富樂快篩有問題,痛批「這不叫包庇什麼是包庇,食藥署長吳秀梅下台!」食藥署則強調,從未核准在中國大陸製造的「Flowflex SARS-CoV-2 Antigen Rapid Test(Self-Testing)」。至於是否業者用中國製產品混充美製,檢調正在調查中。

蘇貞昌今上午視察「濁幹線與北幹線串接工程計畫」前受訪表示,對於任何疫苗、醫材食藥署都依據科學,用國家法律嚴謹審查,對於國人健康保護不遺餘力,任何黑心不良廠商以不符合標準的其他廠牌魚目混珠不法行為,政府一定基於保護國人健康嚴查嚴辦。

蘇貞昌強調,「請不要混淆,要追究不法商人,才能保護國人健康,做好防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食藥署#黑心快篩#指揮中心#疫苗#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832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