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黑心快篩 結果共16筆

  • 237萬劑中國黑心快篩流入市面 監察院出手糾正食藥署

    去年國內爆發中國製劣質快篩試劑流入市面事件,監察院今(27)日透過新聞稿表示,食藥署疏於強化EUA審查機制,且漠視連續產品異常的警訊,不但從未通知海關,也從未抽檢該問題試劑的安全與效能等情,因此糾正衛福部食藥署,並要求議處相關失職人員。
    2023/04/27 18:01
  • 5億元高端報銷 蔣萬安:不需陳時中這種指揮官當市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政府疫苗已過期報廢12億元,其中高端疫苗佔5億元。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表示,BNT疫苗報銷只有高端9分之1,要感謝慈濟等各界捐贈,他也說不需要像陳時中這樣採購黑心快篩、不被國際接受的指揮官來當台北市長。
    2022/09/27 11:32
  • 蔣萬安喊「討回黑心快篩900萬」黃珊珊:找討債公司?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15)日承諾,針對台北市政府先前花費900萬買到的黑心快篩,將「追究到底」。對此,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16)日大酸,廠商已經脫產沒錢,這就是一筆爛帳,質疑蔣萬安要怎麼討回來,「找討債公司嗎?」
    2022/09/16 11:53
  • 陳時中參選北市長 洪孟楷酸「三大謎團未解」:類負責?

    陳時中日前確定要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今(18)日也交接衛福部長一職,正式投入年底九合一選舉的戰場,而外界也出現不少質疑他落跑的聲音。對此,國民黨新北市立委洪孟楷指出,陳時中有「3+11真相為何」、「高端疫苗效力為何」、「黑心快篩EUA濫發誰負責」,這三大謎團未解,代表沒有真正負責,也就是糊塗賬一本。
    2022/07/18 13:17
  • 藍委質疑食藥署內神通外鬼 民進黨團回擊:內神是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29)日質疑,食藥署內神通外鬼,政風不查內鬼反查吹哨人。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歐珀回應,國民黨如果有具體的對象或不法的事證,應該儘速提告舉發,民進黨絕不寬貸也不會護短,「國民黨既然認為食藥署內神通外鬼,那請問一下內神是誰?」
    2022/06/29 12:30
  • 黑心快篩燒不停!吳秀梅吐6字激怒民 一週聲量衝破3萬

    大鑫資訊公司進口「富樂Flowflex」因為遭民眾踢爆使用後無法顯示C線(品管線),被調查出使用中國製產品冒充美製出貨,隨著檢調聲押執行長黃南競,外界也把矛頭指向負責EUA(緊急使用授權)的食藥署,質疑審查過程中涉嫌包庇;更傳出食藥署早在5月中就收到富樂快篩有疑慮的消息,卻沒積極查辦,甚至6月13日案情爆發,食藥署長吳秀梅神隱5天後才現身,一連串的黑心快篩爭議,也讓吳秀梅網路聲量爆增,光一週就突破3萬筆。
    2022/06/24 15:41
  • 自家人也怨!陳其邁稱「中央EUA審查有漏洞」 蘇揆:有需要就檢討

    富樂黑心快篩試劑波及全台,除了在野黨怒轟中央EUA審查失職,現在連自家人都看不下去,像高雄市也斥資上億元採購,市長陳其邁坦言,「中央審查過程有漏洞,才讓不良廠商利用漏洞摻偽試劑,這很不應該」,喊話必須檢討。
    2022/06/22 13:30
  • 蔣萬安批黑心快篩事件沒有肩膀 蘇貞昌諾檢討制度

    國內近來爆中國製黑心快篩試劑,甚至已經流入市面。食藥署昨表示,不知製造廠位於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至今沒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講一句話,他也批評食藥署一昧怪廠商「沒有肩膀、不負責」。對此,蘇貞昌今(22日)表示,不論是疫苗或快篩試劑事關國人健康,政府一定嚴格把關,要緊急申請EUA(緊急使用授權),食藥署都會依現行規定,確認其安全性、有效性才會核准,制度還有需要檢討的都會檢討。
    2022/06/22 10:55
  • 黑心快篩藍喊「吳秀梅下台」 蘇揆:廠商違法

    快篩試劑爭議,國民黨今天(21)再爆還有兩家廠商,資本額小但卻能快速通過EUA,甚至其中一家的快篩靈敏度低,卻依舊被放行,質疑食藥署把關不力,署長吳秀梅該下台,但吳秀梅卻不認,說問題是廠商黑心,蘇揆也說是廠商未經許可魚目混珠違法。
    2022/06/21 14:54
  • 遭質疑放行富樂黑心快篩 海關:高鑫無申報進口紀錄

    外界質疑高鑫資訊公司從未取得食藥署EUA專案輸入許可,海關仍准許快篩試劑進口;財政部關務署今天表示,高鑫資訊公司成立至今,從未有向海關申報進口快篩試劑紀錄,外界質疑實屬誤解。
    2022/06/20 13:39
  • 藍控「邵博士」涉喬黑心快篩 負責人反擊

    進口黑心快篩的「大鑫資訊」,國民黨立委爆背後幫他們協調的是一家叫做「邵博士顧問有限公司」,他們幫大鑫取得EUA只花10天,而且同地址還有100間公司登記,質疑是否跟食藥署關係匪淺,面對指控,負責人出面反擊,說單純只是接受大鑫委託,甚至連他們也是黑心快篩的被害人!
    2022/06/17 19:03
  • 黑心快篩延燒!藍綠委點名食藥署長下台 蘇揆:勿混淆要追究不法商人

    大鑫資訊公司涉嫌用中國劣質快篩魚目混珠為美國致富樂快篩,進口台灣牟取暴利。衛福部食藥署遭爆5月12日就知道有問題,卻閉上眼睛通過許可,藍綠立委都批食藥署把關不力、包庇,點名食藥署長吳秀梅下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表示,任何黑心不良廠商以不符合標準的的其他廠牌魚目混珠不法行為,政府一定基於保護國人健康嚴查嚴辦,也請不要混淆,要追究不法商人,才能保護國人健康,做好防疫。
    2022/06/17 12:16
  • 檢舉公文曝光!白喬茵指黑心快篩5月就有吹哨人 羅一鈞回應了

    日前檢調查出「大鑫資訊公司」涉嫌進口大陸劣質快篩混充美國製富樂試賺取暴利。今(16)日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在臉書發文爆料,她收到匿名人士提供資料,衛福部早在5月13日就接獲檢舉公文,內容點出產品有問題,請求衛福部撤銷EUA並廢止供國人使用。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下午回應,那家公司本來想要代理美國富樂的快篩,後來貨源無法從美國取得,所以來註銷申請EUA,食藥署最後註銷其EUA、沒有核准進貨。
    2022/06/16 15:54
  • 富樂快篩「陸貨混充美製」 民進黨團:檢調要徹查勿枉勿縱

    「Flowflex富樂」快篩試劑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涉嫌以大陸進口劣質品混充美國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踢爆該公司原本是在做印表機、墨水匣,卻跑來進口快篩,恐是「高登2.0又來了」。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立委黃世杰揭露大鑫資訊公司取得EUA的過程,原來是其執行長黃南競藉由跳槽,冒用前公司申請的資訊,使衛福部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核發EUA,呼籲檢調應徹查。
    2022/06/15 14:09
  • 富樂快篩陸貨混充美貨 食藥署下令:全面回收

    近期富樂快篩試劑傳出瑕疵,有民眾發現檢測時快篩的C不會出現線中,事後又爆出代理商「大鑫資訊公司」使用大陸的劣質快篩還篡改產地為USA,今日執行長黃南競遭羈押,食藥署今(14)日表示,禁止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申請之「Flowflex 富樂家用新冠抗原快速檢測試劑」產品輸入及販賣,並命業者全面回收,民眾如有發現上述產品,請勿購買使用。
    2022/06/14 16:40
  • 黑心快篩試劑流竄市面 代工廠「仿冒私賣」狂撈200萬

    國內日前才剛開放快篩試劑販售,近日就傳出有「假快篩」流入市面,高雄地檢署接獲檢舉,桃園鼎群科技從去年起受藥商委託代工生產快篩試劑,結果鼎群竟私自截取快篩試劑配件,涉嫌偽造快篩劑組合包,並對外販賣到公司行號、藥局與醫院,初估不法所得超過200萬元。
    2021/07/21 0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