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選戰/恩恩案撼動侯友宜高支持度 綠營重燃挑戰希望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1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6:46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翻攝羅致政臉書)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翻攝羅致政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近來處理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案件持續延燒,甚至扯出「案外案」,新北一夕成眾矢之的,過去各項滿意度都難以撼動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這次也讓民進黨燃起挑戰翻盤的信心,包含內政部長徐國勇、新北市立委羅致政、蘇巧慧與吳秉叡等人都曾被點名出戰。黨內人士分析,蘇巧慧與吳秉叡都有各自的原因,幾乎不可能參選,徐國勇意願不高,而羅致政在此次恩恩爸事件爆發後,砲口對準新北市府,也被視為最有可能代表綠營對戰侯的人選。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綠營人士說,侯友宜雖尚未獲國民黨正式提名,他也從未表態要競選連任,但外界仍預估他會參選,即使政績普通,但行銷包裝得宜,選情普遍被看好,也讓綠營難有突破點。直到近來新北發生2歲童恩恩染疫,恐因新北市政府的橫向聯繫疏失而延誤就醫病逝,但新北市府卻一再以法律為由,不直接給家屬「消失的81分鐘」錄音檔,這也讓綠營緊抓侯友宜施政破猛攻,讓原先看似穩固的選情開始掀起波瀾。

該人士分析,綜觀新北市的選民結構,雖然綠營已連續輸掉4次市長選舉,但新北市議會藍綠議員的盤勢一直相差不多,且本屆新北市12席立委當中,有9席為民進黨籍,民進黨只要推出適當人選,要奪回新北市長寶座並非不可能。

民進黨內最早被點名出戰新北市長的人選,當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但林已明確拒絕,也將重心放在台北市;另被點名的大咖是徐國勇,不過其個人參選意願不高,與新北的淵源也不深,距離年底市長選舉剩下不到半年,要跑遍包山包海的新北市有所難度,黨內普遍認為,由新北市在地立委出戰是最合理的安排。

 
新北地方人士表示,9席民進黨立委當中,以羅致政、蘇巧慧與吳秉叡最有戰力,也是最有可能被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徵召之人選。不過蘇巧慧的父親、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屆新北市長選舉才大輸侯友宜29萬餘票,「女兒接著選,會讓人覺得新北難道是蘇家天下?除了觀感不好外,如果又選輸,父女都栽在同一個人手上,不也替侯友宜鋪了更上一層樓的路?」。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該人士也說,吳秉叡上屆本來就已經參選了,但最後民調沒有起色,不得不由「師傅」蘇貞昌頂替上陣,雖然學經歷優秀,但基本上不可能再重演一次歷史,且本人意願也不高。

另名地方人士則表示,羅致政與蔡英文關係緊密,過去擔任發言人也被視為「小英男孩」,也一直有志參選新北市長,要不是受到自身緋聞事件影響,2018就可能披掛上陣。隨著緋聞事件的影響淡去,羅也獲得歌手妻子陳亮吟的充分諒解,加上完整的學經歷,在立法院優秀的問政表現,都讓新北市綠營基層對徵召羅致政有高度期待。

綠營人士分析,羅致政文質彬彬形象好,且對市長選舉早就備戰多時,是一個有戰力且有願景的人選;且羅致政所在的立委選區板橋東區,並非好選的地方,但羅致政連續2次都力克強敵,有一定基層實力。

該人士也表示,羅致政在立法院的表現在眾綠委中算是相當突出,除了對外交議題專精外,擔任黨團幹部也相當稱職,無論為執政黨說明政策、與媒體互動等都如魚得水,絕對具備更上一層樓的條件。

另名新北市綠營民代則說,羅致政儘管沒有正式表態有意參選新北市長,但其實一直都有跨出選區的行程,在公投期間也是頻繁助講,曝光度與好感度都高。再加上他也時常透過臉書針對侯友宜的施政缺失提出批評與建言,尤其防疫部分,更是屢屢踩到侯友宜痛處,這都是羅致政的優勢。

綠營人士透露,民進黨在新北市的人選不像國民黨那麼明朗,現在的民調看來確實與侯友宜是有所差距,但一旦提名之後,以綠營的基本盤來看,候選人將會有大幅度的進展,且民進黨現有的9席立委勢必將全力投入輔選,基層組織的串聯不容小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侯友宜#羅致政#新北#市長#選戰#2022九合一大選#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91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