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遵循「24小時火化」 簽字卻挨罵「不孝孫」

記者 張寓科 韋家齊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20:25

指揮官陳時中一再否認,有強制確診者遺體要在24小時內火化這件事,這話聽在家屬耳中非常不滿,彰化一名男子不滿地向立委陳情指出,當初就是為了配合規定,親筆簽下阿公的火化書,草草解決後事,結果現在指揮中心突然改口,反而陷他於不義,承受家人壓力,背負著不孝孫的罵名。

圖/TVBS

 
已故確診者家屬:「我是簽火化書的孫子,變成我背負著一個字叫「不孝子」,我說實話,我對不起我阿公。」

不肖子三個字,深深烙印在心中,就為了配合法規,說確診者遺體24小時內要火化,阿公死後一面見不到,生前也因為醫院禁止探病,留下一輩子遺憾。

已故確診者家屬:「等於我從這2個禮拜(確診住院),我沒有看過任何一面,只有一個人跟他一起確診的外勞,她很難過,她說阿公好痛苦喔,我們心裡已經被割了一層肉,你沒有必要再,割我第二層、第三層了吧。」

 
這陣子以來有多少家庭遭逢親人確診離世,卻受限於時間緊迫,倉促了解後事,但陳時中這話說得堅決。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4小時火化,沒有這樣的事情,我再強調,有關於這事情的處理,到現在都沒有變過。」

找出前年的這道公文,內容說感染第一類傳染病的遺體,要在24小時內火化,至於被列為第五類的新冠肺炎,則要依公告期限處理完,但具體是幾天沒特別說明,公文最後則蓋有陳時中用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縱使我們有分做五類,五類都有不同,每一類的裡面也都會有不同。」

現在的說法,是新冠肺炎不受24小時限制,盡快處理就好,但這誤會怎麼這麼久才解開?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許我們把重點沒有弄對,這裡面重點就是說,其實最重要是,家裡面想見最後一面,事實上它(2層屍袋)封起來就看不到。」

 
改說癥結點是在所謂的,見最後一面趕時間急著火化爭議大,在家屬聽來,陳時中只是拐個彎找台階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死亡#火化#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34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