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戰北市? 「後蔡時代」英系、正國會續角力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20:21

民進黨黨職改選落幕,英系仍舊是最大贏家,拿下8席縣市黨部主委,也被解讀後英時代沒有跛腳,只是在北市黨部主委也被英系囊括後,衛福部長陳時中是不是就能順勢選市長?跟正國會的戰爭,似乎才要開始!

圖/TVBS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開票後,當選的何博文特別提到他。

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同時我也要特別,感謝余天大哥,余天大哥他德高望重,我從來都不覺得是跟他競爭。」

謝謝余天的成全,但傳出這一局,其實是因為余天所屬的正國會私下跟何博文所屬的湧言會,達成協議退選,這也讓其他派系不滿,刻意號召投廢票,沒想到余天也拿下近八千票,儘管最後何博文驚險替湧言會,保住一席,不過這也是全台唯一一席,看看這回主委改選,正國會掉了一席只剩4席,英系八席仍舊是最大贏家,後蔡時代,總統似乎解除跛腳危機!

 
圖/TVBS

不過也間接凸顯,英系跟正國會未來還有得鬥,而首戰,就是台北市長!

新光醫院院長 侯勝茂 :「我覺得陳時中做的很好,大家給他鼓勵,應該要給他鼓勵。」

投票日,總統出席小英之友會活動,更誇讚陳時中的好,雖然身兼主席的總統沒明說,但剛奪回北市的英系準主委,日前早把人選,公布出來!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你要問黨部的人,我沒有參與。」

畢竟北市主委這一仗,北市正國會跑票挺英系,某部分也被解讀,林佳龍已經出局!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正國會)陳怡君:「黨部主委跟市長選舉不能混為一談。」

 
蔡主席還沒掀牌前,想選的,要挺的,不到最後一刻不輕言放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台北市#選舉#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048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