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小時收到確診通知!柯文哲喊「身分變了」:有任務要做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0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07:38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2)日上午由於喉嚨不適,出現咳嗽的症狀,自行快篩驗出兩條線,赴仁愛醫院做PCR採檢確診,Ct值16,已展開7天居家隔離。他表示目前台北市的醫療量能仍然足夠,會趁此機會,用確診者的角度,檢視可以如何優化防疫體系,讓民眾得到更好的照顧。

柯文哲曾被議員戲稱是九命怪貓。(圖/TVBS)

 
更多新聞:弟媳挺孕肚進門!她怒揭「軟爛行徑」反被勸:罵錯人了

過去柯文哲六度接觸確診者都沒事,被議員戲稱為九命怪貓,他笑說自己當然不是九命怪貓,有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提供的口水PCR機再驗一次,結果還是陽性。早上做完PCR檢測返家等待7小時,晚間將近6時收到確診通知,「自我隔離的過程中,我也在想如何避免傳染給家人,尤其是佩琪每天要去上班,一旦她也感染請假,恐怕會再增加其他同事的負擔。」

柯文哲表示,會從確診者角度顯示防疫體系。(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更多新聞:嫌菜難吃!瑤瑤被老闆下逐客令 小禎轟「鬧事」秒破盲點
 

對於市政行程方面,柯文哲指出,大部分會議已經改成線上,自己會繼續工作參加會議,只是想到三位副市長要幫忙分擔業務,讓他有些過意不去。最後他跟全台灣所有的醫護人員表達最深的敬意,「以前我到防疫急門診,身分是市長,目的是視察。今天我以一個病患的身分前往,看到前線的醫護人員,放下休假,在高危險的環境中為民服務。我要感謝各位的默默奉獻,你們值得尊敬與感謝。」同時再次向中央喊話,防疫政策要務實、節省使用醫護人力,「因為這場防疫戰役還在苦戰中,大家加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確診#台北#黃珊珊#郭台銘#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27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