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珊珊出關3天!鬆口「身心壓力大」留3後遺症:很擔憂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09:21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2日公開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隨即展開7天居家隔離,於19日出關繼續進行市政行程,不過至今仍偶有咳嗽、運動稍微喘不過氣、體力些微下滑等現象,雖然她屬於輕症,但對確診者來說,這些症狀或許就是國外常講的Long Covid,也就是新冠肺炎後遺症、新冠長期症狀。

黃珊珊視察中正紀念堂車來速。(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更多新聞:八旬失智母受傷 梁佑南「心如刀割」淚訴:請老天保佑

黃珊珊表示,痊癒後雖然不用再每天提心吊膽,但3個月還是有重複感染的風險,加上一旦咳嗽會招來旁人異樣眼光,心理壓力很大,也擔心可能將病毒再傳染給親友,對身心都是不小的考驗。

黃珊珊透露至今仍有些後遺症。(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更多新聞:70歲母罹乳癌開刀!黑人嘆「癌細胞難纏」 術後近況曝
 

至於整體疫情方面,黃珊珊指出,先前估算大概會有400至460萬人染疫,目前累積確診數破百萬,向預估人口百分之10到20邁進,「所以,現在只到1/4而已,比賽,真的還沒開始!」台北每天PCR採檢數在1萬2上下,確診數也差不多,其他的有些是不知自己已感染的無症狀者,或是快篩陽性但不想做PCR的輕症者,這些都是可能的黑數,「因為都是輕症,跟感冒很像,大家習慣了也就不怕了,根本連篩都不篩了!​」

黃珊珊強調,台北每日出院數大於住院數,還算安全,專責防疫旅館可容納3000人左右,作為醫院出院下轉及居家照護者上轉的中間緩衝區,另外各行政區的關懷中心與台北市醫師公會合作,提供居家照護關懷與醫療服務,還有防疫急門診跟車來速,所有的醫療量能逐步回防醫院端,讓中重症可以得到妥善照顧,「現在,PCR的黑數將至,只能一步步,小心應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黃珊珊#確診#後遺症#市長#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36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