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台裔教會遭「反台獨」嫌痛下殺機 AIT發聲哀悼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3:53
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圖/TVBS)
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圖/TVBS)

位在美國南加州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時間,發生死亡槍擊事件,死傷者皆為台僑。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表示,向槍擊案受害者及家屬致上最深的悼念,並盼台灣社群平安度過艱難時刻。

「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發生槍擊事件,歹徒是68歲的亞裔美籍人士周文偉(David Chou),洛杉磯經文處證實,周文偉出生在台灣,還當過預官。而美國警方調查發現,他疑似仇視「台獨份子」,加之不滿近來兩岸局勢緊張,因此持槍闖入教會並對信眾開槍掃射,釀成1死5傷的悲劇。

 

據悉,死者是52歲的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當時他奮勇衝上前欲奪槍壓制嫌犯,才不幸遭到擊斃,而後有牧師趁著歹徒換彈匣時,拿椅子砸向歹徒,接著約7、8名信徒上前合力將歹徒制伏,才未再釀成更嚴重傷亡。

對此,孫曉雅表示,「謹代表AIT全體成員,我要向5月15日於加州古納伍茲日內瓦長老會教堂發生的槍擊案受害者及家屬致上最深的悼念」。她說,相關執法機構正在進行案件調查;讚賞會友所展現的英勇行為,也心繫受此悲劇事件牽連的台灣社群,期盼他們能平安度過眼前極為艱難的時刻。

52歲的醫生鄭達志(John Cheng)勇敢與槍手對峙,當場遭槍擊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加州槍擊台裔教會嫌周文偉身份曝 竟是台灣出生、還當過預官

另外,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對於南加州教會槍擊事件,總統蔡英文表達高度關心,已指示外交部對於本案受害的我國僑民還有相關親屬表達最誠摯的慰問與哀悼,並全力提供協助。

歐江安說,外交部與我國駐洛杉磯辦事處正密切追蹤本案最新發展,透過各項管道隨時提供我國僑民所需協助,同時促請美方務必全力保護僑民安全。對此不幸事件,AIT處長孫曉雅已致電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美國政府表達高度哀悼之意。

歐江安強調,外交部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至於兇手的身分與行兇動機等,由於美國警政單位仍在調查中,外交部尊重美方偵查不公開原則,將由美方警方適時對外說明。

歐江安指出,駐美代表處各辦事處將會跟當地僑胞、留學生等旅美民眾保持聯繫,提醒旅居美國的台灣民眾,要隨時注意人身安全 ,如果在美國遭遇困難需要協助,可撥打各駐地外館的緊急連絡電話,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通知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以獲得必要協助。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IT#基督長老教會#加州#兩岸#周文偉#鄭達志#槍擊#台獨#預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54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