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槍手周文偉教會射殺台僑 韓國瑜怒了:嚴厲譴責暴行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3:45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南加州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在當地時間15日發生槍擊案,釀成1死5傷悲劇,而兇嫌周文偉(David Chou)經警初步研判,犯案動機疑似因「反台獨」,他過往參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活動的背景也被起底,甚至被搜出展示寫到「挺韓」相關字眼的照片。韓國瑜透過臉書發聲譴責說,不論周文偉的動機是什麼,沒有人可以用任何理由去奪取其他人的生命,這是生而為人的基本道德與底線,「嚴厲譴責這種泯滅人性的仇恨與暴力行為」。

「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當地時間5月15日下午發生槍擊事件,兇嫌是68歲的亞裔美籍人士周文偉,他當時無預警持槍向教會內教友掃射,52歲的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奮勇衝上前欲奪槍阻擋,卻不幸遭擊斃,後因有牧師趁兇嫌著換彈匣時,拿椅子砸向兇嫌,接著約7、8名信徒上前合力將其制伏,才未再釀成更嚴重傷亡。

 

對此,韓國瑜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加州發生駭人聽聞的教會槍擊案,造成1死5傷,聽到這個消息的當下已讓人相當難受,然而今天看到後續的報導,得知為了阻擋凶嫌而英勇犧牲的鄭醫師,是為了陪伴90多歲的母親才一同前來教會,光是想到這位年邁的母親該如何承受這樣的打擊,就令人心痛萬分。

韓國瑜說,發生這樣的事件,大家都想知道為什麼?媒體報導這位槍手疑似因不滿中國與台灣的政治問題而犯下這起「仇恨犯罪」,也有報導指出這名槍手曾被台灣人欺負,因此針對台灣人進行報復,「但不論槍手的動機是什麼,都沒有人可以用任何理由去奪取其他人的生命,這是生而為人的基本道德與底線,在此嚴厲譴責這種泯滅人性的仇恨與暴力行為」。

兇嫌是68歲的亞裔美籍人士周文偉(圖/翻攝自推特)

 

韓國瑜說,對於鄭醫師捨己救人、阻擋犯行的菩薩行為表達高度敬佩,此次事件造成許多家庭心碎,他希望海外的僑胞朋友在此悲傷的時刻,大家能更互相關懷、用愛和信仰度過難關,期盼和平慈愛得以彰顯、公理正義獲得伸張。

兇嫌周文偉過往經歷陸續遭起底,包括參加和統會活動的照片曝光,他在會中還表明,「順勢速追擊,迅猛滅獨妖!佑儂韓國瑜,標選定奪標」;他更是全美統一促進會拉斯維加斯分會的理事,對台人稱「台灣是國家」感到不滿。此外,據悉其出生在台灣,還當過預官,而美國警方追查發現,他疑似仇視「台獨份子」,加之不滿近來兩岸局勢緊張,因此持槍闖入教會並對信眾開槍掃射,釀成1死5傷的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文偉#加州#槍擊#台獨#兩岸#基督長老教會#統一#鄭達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41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