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採購商賺翻?藍營秀「暴利鐵證」:陳時中要講清楚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3:54
國民黨團今日舉行「消失的會議紀錄?快篩緊急採購到底藏了多少龐大利益?」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今日舉行「消失的會議紀錄?快篩緊急採購到底藏了多少龐大利益?」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近來中央快篩試劑採購爭議不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3)日再踢爆,獲衛福部快篩採購合約的「因思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上月釋出合作說明備忘錄,在確定得標前就大剌剌招募合作夥伴、找資金,難道已經內定?此外,備忘錄中可見獲利分潤,若以200萬劑計算,稅前淨利可獲得1980萬元,國民黨團質疑政府為何不自己跟原廠購買?反讓廠商多賺一手,有暴利空間。

國內疫情大爆發,家用快篩試劑的需求日益提高,造成供不應求大缺貨現象,民眾大排長龍搶購快篩試劑情況屢登新聞版面,國民黨團今日舉行「消失的會議紀錄?快篩緊急採購到底藏了多少龐大利益?」記者會,再踢爆衛福部快篩緊急採購計畫,疑似早就內定廠商。

 

黨團書記長萬美玲秀出一份「衛福部徵收採購家用抗原快篩合作說明備忘錄」文件,取得衛福部100萬快篩試劑採購合約的「因思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遊戲業、倒閉後負債累累,該公司4月15日曾對外發布「合作備忘錄」,當中提及4月12日曾參與衛福部協調會議,並提及已接獲衛福部採購通知,預計買200萬劑、需求資金1.7億元、預計銷售1.9億元,希望以合作分潤、代開信用狀、短期借貸,週轉2個月貨款,換算能獲利2千萬元,後來可能因資金沒到位才只採購100萬劑。

「短短兩個月期間,就可賺近2千萬,這是多麼暴利的生意!」萬美玲說,為什麼衛福部不去找一些大公司、資金沒有問題的公司?台灣有這麼多合法、資金充裕的公司,但是衛福部反而找背景、資金有狀況的公司,究竟審查、核准的標準及原則是什麼?從備忘錄來看,無本生意就是這樣做的,陳時中應該交代,為什麼政府不自己跟原廠採購,把人民的納稅錢省下來,卻反而要讓這些廠商多賺一手。

國民黨團出示「因思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備忘錄,質疑衛福部先召開內定會議,給廠商時間找資金。(圖/國民黨團提供)

 

萬美玲指出,合作備忘錄內文還載明「本公司奉召於2022年4月12日上午11點參與協調會議」,但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稱他是在4月28日與廠商開會,至今無法提供會議紀錄,這種緊急採購應該非常公開透明,要求陳時中應拿出4月12日、28日的會議紀錄,告訴外界當時到底找了誰、說了什麼,她更質疑,在確定徵用合作的廠商名單前,該公司即於4月15日就透過該份合作備忘錄邀請親朋好友做快篩試劑生意,政府還尚未決定要向該公司採購,卻可以對外招攬合作夥伴,何以確定可以拿到採購合約?難道已經內定?否則怎麼能這樣大剌剌招募合作夥伴?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因思銳合作備忘錄中載明了「防疫專案核准輸入字1106021656號」,最重要的目的「在於告訴金主們『合作分潤』,簡言之就是『有錢大家賺』」,陳時中是否可以說明,為何在民眾急需快篩試劑之繼,可以允許廠商去合作分潤,這不就是以疫謀財嗎?

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質疑,廠商4月12日就參加過協調會,但陳時中對外卻說是4月28日,期間有2周的時間,他懷疑這就是內定會議,是否就是讓廠商去市場圈錢(找資金),然後4月28日再確認可以買到的劑量,若按陳時中原預估該批5200萬劑快篩數量,預估有5.2億元利潤能讓廠商瓜分,呼籲陳時中公布所有會議記錄。

國民黨團今天再度踢爆快篩採購爭議新事證。(圖/國民黨團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快篩#廠商#內定#國民黨團#踢爆#陳時中#採購#暴利#資金#備忘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917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