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嘉瑜喊快篩開放網路訂購 遭陳時中打槍:建好高峰已過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1:37
高嘉瑜提議指揮中心把快篩劑比照口罩實名制開放民眾網路下單訂購,不用再排隊。(圖/TVBS)
高嘉瑜提議指揮中心把快篩劑比照口罩實名制開放民眾網路下單訂購,不用再排隊。(圖/TVBS)

國內現在實名制快篩讓不少民眾排隊搶買,但部分便利商店、超市的單劑快篩卻沒賣完,有藥師認為這表示民眾不是真的缺快篩,而是想要買便宜的快篩試劑,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提議指揮中心把快篩劑比照口罩實名制。開放民眾網路下單訂購不用再排隊,對此陳時中表示,等到網路都建置好快篩,也差不多到滿足點了。
 

快篩實名制造成排隊人潮。(圖/TVBS)

快篩實名制一盒快篩五入賣五百元,而自從指揮中心宣布上路開賣後,經常在藥局門口都可以看到民眾大排長龍,不過昨(9)日超商、超市開賣單劑快篩180元,有的卻沒有賣完,對此藥師林士峰認為這表示民眾只是想要買便宜的快篩,不是真的需要快篩。

 
對此陳時中今(10)日視察部立台北醫院急診分流時表示,昨(9)日是超商、超市第一天販售單劑快篩,還在看相關的情況,畢竟這也是市場機制,還是會盡快讓實名制快篩儘速供應。

而立委高嘉瑜則是呼籲「快篩實名制,應開放可透過網站登記,直接在超商、藥局領取或寄送」也就是比照之前口罩實名制的作法,但陳時中似乎沒有要採納,僅表示「還是要看提供的量,網路訂購要等一週,估計一週後買快篩高峰期應該已經到了,等到制度建置好也差不多到滿足點了。」
 

對於目前國內疫情,陳時中也說大家要做好準備,單日達到20萬不是沒有可能,目前整體從清零走向共存,疫苗是一種防護力,感染也是一種防護力,整體的防護力要從兩者一起看,而在這防護力達到之前社會也會付出代價,代價則是要看死亡等等情況,最重要的還是不能讓新冠病人量能壓垮正常醫療量能。陳時中強調這跟之前非Omicron病毒不一樣,之前病毒致死率高,所以要集中力量,但現在致死率低,加上還有正常的醫療需求,因此分流是重點。
 

陳時中表示「對於疫情大家討論很多,希望理性討論不要恐慌,從自己做起」強調「Omicron疫情,全世界的狀況大家都看過,是廣泛流行情況下,大家都要照顧好自己的準備,今天如果流行一千人,可以靠政府靠社會支持幫忙,今天流行十萬、一百萬大家要靠自己,防疫就跟作戰一樣大家都要保護好自己,這也是社會的一環。」
 

【健康2.0 防疫小幫手】趕快加起來!找快篩、清冠1號超方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快篩試劑#陳時中#排隊#快篩實名制#高嘉瑜#網路訂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89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