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快篩採購亂象多 藍委轟朱澤民「當掉」

記者 張寓科 李依庭 / 攝影 陳旭毅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3:57

快篩試劑量能問題,真的是已經讓民眾受不了,北市府更說,許多簽約的廠商途中告知,已經被中央徵用走,導致市府自己買不到,不過資料顯示,台北市買快篩的決標費用竟然只有53萬,比金門、彰化都還要來的低。

圖/TVBS

 
快篩問題一籮筐,立委質疑政府採購金流不清不楚。

立委(國)李貴敏vs.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你的問題都沒有聽清楚),(你怎麼回答呀),實際的物流跟金流是兩回事,(你兩位如果是我的學生就當掉了)。」

遭受連番質詢,主計長朱澤民也來氣,而說到快篩北市府更炸鍋,因為自購的快篩劑,半路殺出程咬金。

 
圖/TVBS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這些快篩劑呢?我們都已經跟廠商簽約了,在送貨的過程當中,廠商經常會說,因為中央徵用的關係,所以沒有辦法如期到貨。」

說是想買買不到,但審計部資料顯示,1至4月購買快篩劑的決標金額,高雄市最多有5281萬,其次是桃園、新北、台中、宜蘭,反觀台北只有53萬,比彰化、金門還要低。

立委(民)林楚茵:「難道它(台北市府)真的只是想要靠中央,來進行補助或者是來領取嗎?不要把責任一推就推給中央。」

衛福部長陳時中:「不足應該要把它報好來嘛,據我們的統計它就是報說要12萬,那我們就配73萬。」

強調配給量都是供多於求,但陳時中說的其實給居隔用的快篩,跟地方政府抱怨的買不到,或是訂的被中央徵用,廠商延遲交貨,有點雞同鴨講,新北市府則說不等中央配發,已再預購200萬劑。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現在都是短缺的狀態,所以我希望中央配付能夠快一點、多一點。」

 
基隆市觀銷處長曾姿雯:「呼籲中央說,希望在實名制的部分,能夠有一些在快篩試劑的販售上,有一些改善的方式。」

眼見自家人都炸鍋,蘇貞昌也緩頰!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政府免費提供給,比較需要的熱區地方政府,不過還有些民眾需要,所以特別協調業者。」

蔡政府努力鋪貨,但似乎還是不敵民怨累積速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朱澤民#蘇貞昌#量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0927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