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7月能降級? 蘇貞昌談「最後陣痛期」這樣說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0:41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曾說,在全面恢復正常生活前,這是「最後關鍵一役、最後陣痛期」,可能會影響大家生活,造成不便,但得請大家配合。媒體今(9)日詢問蘇貞昌,新冠肺炎是否可能在7月降級?對此,蘇貞昌說,疫情雖然一再發展,但台灣有2年多來成功抗疫經驗,加上全世界很多國家都與病毒共存,政府是有計畫、有節奏地一步一步要來恢復正常生活。
 
蘇貞昌說,大家還是要遵守指揮中心防疫規範,對於相關各方面的情形還是要看疫情發展,不過會盡量讓人民恢復正常生活,因為現在病毒有超過99.6%都是輕症、無症狀,我們要把量能照顧中重症、需要的人,也請高齡者、高風險族群要盡量打疫苗。

 

蘇貞昌今早出席「兩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開幕式,受訪時做出上述表示。
快篩試劑難買,北北基桃便利商店將鋪貨,讓民眾更好購買。(圖/TVBS資料照)

此外,疫情急遽升溫,總統蔡英文上周在民進黨中常會下令,不只實名制,還要增加快篩購買管道。蘇貞昌今天受訪時也被問到,超商等地今天開賣快篩,是否是因總統日前的下令?對此,蘇貞昌說,政府免費提供給比較需要熱區的地方政府免費快篩試劑,讓民眾免費領取,而且還盡量高於地方政府要求的數量來提供,但還有些民眾需要,所以協調北北基桃7000多家有藥材供應許可的超商販售快篩試劑,且每劑價格不能高於180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防疫#蘇貞昌#快篩試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7

0.3031

0.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