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接種3劑免居隔 擴大適用確診者家人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3:06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對於居隔、邊境管制再放寬,蘇貞昌表示,將讓接種3劑疫苗者得免居隔的措施,擴及適用到確診者的同住家人,相關配套細節將在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
 
行政院今天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今天針對國內外疫情、居家隔離規範、簡化看診取藥程序等議題進行討論。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政院提供)

指揮中心在會中指出,國內疫情進入廣泛社區流行,病例數快速增加,全國傳播風險為高,推估疫情將進入高峰期,而在4月26日縮短隔離天數後,國內確診輕症與無症狀高於99.7%、死亡率約為萬分之3,鑑於這段時間以來,65歲以上長者疫苗覆蓋率已高於7成,經評估疫情發展並與縣市會議討論後,對於再鬆綁現有防疫規範已有共識,經評估,可將目前關鍵設施與醫護人員已實施之3劑快篩陰性免隔措施擴及適用一般民眾,讓施打3劑疫苗者,得免進行居家隔離措施。

指揮官陳時中昨(15)日才說地方對於3+4鬆綁還有意見。(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報告也指出,自本月5日以來,已在住宿型長照機構發生群聚感染時,實施快篩陽性即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之作法,施行後頗有成效,也可將之擴及快篩陽性之65歲以上長者,讓快篩陽性長者們於實地或遠距視訊診療後,由醫療單位開立相關藥物或口服抗病毒藥物,爭取用藥時效。
 
 
蘇貞昌則表示,目前雖然尚不能一步到位,與許多國家一樣立刻免除居隔與邊境管制,但為兼顧經濟並使民眾早日回到正常生活,政府仍持續放寬防疫措施,並力求集中醫療資源照顧中重症與高風險族群,也讓接種3劑疫苗者得免居隔的措施,從關鍵設施、醫護人員,擴及適用到確診者的同住家人,可讓整個社會向正常生活再邁出一步。

此外,對於快篩陽性即可在醫師診斷後開給口服抗病毒藥物的措施,此一作法日前已在住宿型長照機構發生群聚情形時施行有成,請指揮中心參照過往相關經驗,原則上可將此措施擴及適用到其他高風險族群。以上相關調整防疫措施的條件丶配套與細節,請指揮中心在下午記者會中統一詳細說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防疫#居家隔離#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124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