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造謠!議員LINE傳「高雄官員快篩免費」 市府要重罰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5:32
彰化縣議員張國棟遭爆日前在LINE傳假訊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彰化縣議員張國棟遭爆日前在LINE傳假訊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彰化縣議員張國棟日前在LINE稱「高雄市府200位公務員採購4萬劑快篩,可打6個月且免費」,批評高雄是執政者的縣市果然有藍綠。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昨(7)日下午罕見動怒,「不要做這種缺德的事情,尤其是這樣的操作,一定依法重罰」,雖然張國棟事後在臉書公開道歉,也將訊息撤回。但高雄警昨日已北上對張製作筆錄,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

張國棟日前遭人踢爆造謠,他在LINE群組中大罵,高雄市是執政者的縣市,果然有分藍綠,並指出,高雄市政府2百位公務員採購4萬劑快篩,平均每位可打6個月而且免費,人民切(卻)要用每劑100元去買,又要排隊分單、偶數去買,痛批「果然人民生命比官員不值錢」,還要大家廣傳出去。

 

更多新聞:亂傳「蔡英文確診」花蓮男與陸妻遭送辦 下場出爐

張國棟發布這則訊息,還要大家廣傳出去。(圖/翻攝自網路)


更多新聞:辛苦了!護理師拚4小時「衣褲濕到滴水」 萬人不捨按讚
 

事後張國棟雖在臉書公開致歉,指出是擔任服務處助理的妻子在以手機聯繫親朋好友時,誤信假訊息,並轉傳出去,「造成高雄市政府防疫工作上的困擾,深表歉意」。

張國棟事後在臉書公開致歉。(圖/翻攝自彰化縣議員張國棟臉書)


對此,高雄市刑大員警昨已北上彰化,對張國棟製作筆錄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後續由發生地彰化縣警察局送辦;另張國棟是否涉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也將一併函請衛生局開罰。

而張國棟的道歉文下,也吸引許多民眾留言,大酸「你這謊言等級連小學生都不如」、「看到黑影就開槍,沒有能力分辨真偽,要如何當好民意代表」、「0分,準備罰300萬」、「高雄市政府告起來」、「來聊聊,連一支手機都管不好的人,如何可以監督縣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國棟#彰化#議員#高雄#假消息#li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263

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