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示警5/12台北病床滿 確診者先住家裡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20:54

台北市長柯文哲示警,5/12台北市的病床將會滿床,因此他再提高確診病患的住院標準,要求確診者居家照護,若有同住者要防止染疫,先住親友家,以便有效運用防疫專責旅館,不過北北基的社區篩檢陽性率高,專家認為反映的只是快篩的準確度。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如果準備到1800床,台北市預計5月12日病床會滿掉。」

先示警,台北的病床,很快就不夠,1776床,只剩698張是空的,市長柯文哲,要應付5/16後的洪峰,這哪夠?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央下令)500床以上醫院,床數要增加到,防疫專責病房要增加到30%,這個在台灣的公衛史上還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我是實際在醫院工作的人,這要執行沒有想像那麼容易。」

 
圖/TVBS

就算SARS期間,也沒到這程度,但守住醫院是柯文哲的防線,避免潰堤,除了快篩陽性在急診外處理,醫院加床從20%提升到30%,需要氧氣的才住院,還有防疫專責旅館要有效運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在開始一旦確診住家裡,你怕說會傳染到別人,那你的同住親友同住家人,去其他人親友家裡去。」

要醫護千萬得撐住,最壞的時候,還沒到,北台灣成疫情重災區,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向中央喊話。

新北市長侯友宜:「應該要把快篩陽視同確診,這個12日才啟動,時間是晚了點。」

只是北北基社區採檢,陽性率已經高得嚇人,新北5日來到六成九,台北6日突破九成,基隆更高達九成五,在呼籲快篩陽性者再來PCR之下,加上未來勢必出現黑數,專家認為,數字只能反映快篩準確度,建議做未快篩民眾的PCR陽性率。

圖/TVBS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臨床教授李建璋:「沒有經過快篩的那群人,所反映的陽性率呢,才可以幫助我們社區疫情的溫度計,我們才會知道這個,社區疫情裡面的上上下下。」

 
進入疫情最黑暗的時刻,挑戰的不只是醫療量能的準備,更考驗首長們,危機應變的能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台北市#確診#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2407

0.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