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新北確診者接烏龍通知 居隔「1個月」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20:43

烏龍居隔時間,竟要確診者居隔一個月!新北市有民眾確診後詢問自己的居隔時間,不只認為被相關單位踢皮球,好不容易收到的單子上,竟然要他一路從4/26到5/26居家隔離,讓他好傻眼,新北市府坦言因為是人工輸入,確實可能有誤填,民眾可以趕快向他們反映重新開立。

圖/TVBS

 
確診民眾(經變音處理):「就覺得我被類封城了嗎?好像該不會要跟北京上海一樣,關一個月吧,就想說在跟我開玩笑嗎?」

但其實一點都不好笑更多的是無奈,因為看看隔離通知書,自己是4/26確診居隔竟然一路要到5/26,一個月耶而且同一份往下看,又變成5/27到底是哪天啊,更別說。

圖/TVBS

居隔時間是要從確診日,還是採檢日算電話打半天,關懷中心1922答案都不同。
 

新北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確診居隔單由於在輸入的時候,必須要以手動輸入日期,因此可能在輸入操作上如果有錯誤的話,可以直接聯繫地區衛生所來做修改。」

圖/TVBS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覺得應該是中央從系統從根本做起,我們不是有一個號稱IT大臣,紅到日本去的唐鳳嗎?奇怪怎麼在這件事情怎麼完全沒看到他。」

確診居隔時間會從採檢日開始算,因為當天開始有症狀,但其實不只新北北市也有家長氣炸了,孩子被列密切接觸者匡列,按理說是3+4三天在家隔離,但自己收到的卻是要他26日隔離到26日。

北市議員陳怡君vs.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最後跟班上同學接觸日的次日起算,可能他確診後,已經是距離接觸日過了兩天,所以只需要再居隔一天。」

疫情重災區的雙北,民眾確診匡列要隔離多久,沒想到還得考驗一下自己數學能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者#居隔時間#雙北#人工輸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378

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