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嘉瑜稱「德國人出門天天快篩」?駐德代表謝志偉曝真相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10:00
駐德代表謝志偉。(圖/TVBS資料畫面)
駐德代表謝志偉。(圖/TVBS資料畫面)

立委高嘉瑜日前表示,德國人幾乎每天快篩才出門,駐德代表謝志偉昨(1)早先在臉書發文回應,這是不曾有過的事;謝志偉今(2)再度發文強調,「從過去到現在,就是不曾有過『德國人出門天天篩檢』這件事」,並稱他沒看到一歐元以下的通鼻篩劑或唾液快篩。

謝志偉昨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所謂「德國人出門天天快篩」和「德國人天天出門快樂」一樣,從過去到現在,都是不曾有過的事。

 

更多新聞:陳時中駁高嘉瑜 「德國快篩一劑只要台幣30元」假消息

謝志偉今早又發文「快篩補劑」表示,有位旅德台僑在他臉書寫道,「嚴格的時候,沒有打兩劑真的必須要天天快篩才能搭公交才能進辦公室上班。現在全面解封了,當然不用再天天快篩。講清楚說明白,不是斷章取意,而且也不是從過去到現在,都是不曾有過的事。」

駐德代表謝志偉。(圖/TVBS資料畫面)


謝志偉說,旅德台僑指出的重點是對的:「嚴格的時候, 沒有打兩劑真的必須要天天快篩才能搭公交才能進辦公室上班。」,但結論卻是錯的:「講清楚說明白, 不是斷章取意, 而且也不是 "- 從過去到現在,都是不曾有過的事。"」。

 

謝志偉說,他指出的點是,從過去到現在,就是不曾有過「德國人出門天天篩檢」這件事,只有「有段時間,沒有打兩劑的德國人才需要天天篩檢才能搭公交,才能進辦公室」,而且「是『沒有打兩劑的德國人』,不是『德國人』」。

謝志偉也舉出德國人口已打疫苗、還沒打兩劑的數據,和德國政府如何應對這種情況;他說,2021年8月中旬,德國打了疫苗第二劑的比例約在60%左右,當時住在德國的人天天要作篩檢的,就是不篩檢就不能搭公車、地鐵、進辦公室、餐廳、商店等一劑都沒打疫苗的人,而非「德國人出門天天篩檢」。

謝志偉所購買的快篩試劑。(圖/翻攝自謝志偉粉絲頁臉書)


他再強調,「最後,再確認一次,從疫情爆發以來,從來沒有出現『德國人出門天天快篩』這種事,過去沒有,現在更沒有。」至於1歐元(31.04新台幣)以下的唾液快篩,他的同仁昨天上街走訪藥局、藥妝(DM、Rossmann),他自己去了一趟後表示,「對不起,沒看到1歐元(31.04新台幣)以下的通鼻篩劑或唾液快篩。」而昨天在「DM」買的Sars-Covida-2 的鼻用快篩一劑要1.95歐元(60.54新台幣)。唾液篩劑則是沒貨。

謝志偉認為,某立委應該不是故意傳播錯誤或片面的訊息,而極可能是誤讀旅德台僑給她的訊息,或該訊息本身就過於片面。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高嘉瑜4月27日在臉書發文稱,要與病毒共存,就要有便宜方便充足的快篩試劑;在德國不分大人小孩幾乎每天快篩才出門,因為他們的快篩劑一劑30元新台幣,而且是唾液快篩。但這說昨被衛福部長陳時中特別點名是「假訊息」。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試劑#唾液快篩#高嘉瑜#立委#快篩#謝志偉#德國#疫情#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86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