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幕/在地空降大鬥法!桃議長強推呂玉玲選市長 羅智強醞釀請辭參選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16:45
北市議員羅智強有意參選桃園市長。(圖/TVBS資料畫面)
北市議員羅智強有意參選桃園市長。(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本週啟動桃園市長人選徵詢,由黨秘書長黃健庭邀約現任、歷任在地立委呂玉玲、魯明哲、萬美玲、陳學聖、孫大千等人。在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強力運作呂玉玲參選之下,有意參選的北市議員羅智強,上週日有意請辭議員並宣布參選桃園市長,藉此施壓黨中央辦初選,不過經黨高層勸說,羅智強暫緩請辭,待黨中央明天徵詢後,再決定後續行動,在地、空降派大鬥法,讓藍營桃園提名更加複雜化。

更多新聞:綠確定南投推蔡培慧、宜蘭推江聰淵 北市議員初選4月底登場

 

邱奕勝力挺呂玉玲,地方盛傳黨中央週三就要在中常會上提名呂玉玲,運作斧鑿痕跡明顯,黨內解讀徵詢過程只是替呂玉玲參選「過場」,更有人更形容,邱奕勝帶著呂玉玲跑地方、辦餐敘力挺,「就像帶著新娘四處發喜帖,現在聘金準備好、嘉賓就定位,如果婚宴當天臨時換人,那新娘怎麼想?」

更多新聞:才稱選桃園歷來「都在地」 朱改口:將一一徵詢

傳出邱奕勝結合在地進行「圍強計畫」封鎖羅智強,羅智強原本有意在上週日(27日)下午宣布參選,並在今下午辭去北市議員與副秘書長一職,施壓黨中央,不過朱立倫當天隨即宣布啟動徵詢。面對黨高層使出緩兵之計,羅智強明將前往黨部與黃健庭會面,屆時端看黨中央態度再決定是否後續行動。
 

更多新聞:綠營指控修憲打假球 朱立倫嗆:先修公投法再綁大選

面對邱奕勝強推之下,加上羅智強塑造自身「行腳烈士」,以在地民意向黨中央製造壓力,盼能舉辦初選以民調決勝負,但黨高層深知呂玉玲客觀上非最強人選,也不願以民調解決桃園市長僵局,一方面不敢得罪左右選情的邱奕勝,也認為綠營恐策略性灌票讓羅智強出線,再順勢推出明星級人選。

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左二)極力反對羅智強參選市長。(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邱奕勝被爆稱凌濤比羅智強可愛 朱立倫:國民黨同志都很可愛

在地、空降派大鬥法,讓難解的桃園提名更加複雜化,黨中央預計明天徵詢羅智強,惟據悉,黨高層目前有意以時間換取空間,等待新變數,在民進黨對手現身之前,藍營人選恐怕5月前都無法出爐。

更多新聞:「從未被黨中央徵詢」 李四川:無意參選高雄市長

黨內人士分析,無論是魯明哲或是萬美玲,在民調上都領先羅智強、呂玉玲,且分別在南桃園、北桃園都有各自的擁護者,若整合成功並非沒有贏面,只是兩人深知若無邱奕勝支持,在大選也會相當辛苦,因不願得罪議長,兩人態度低調傾向不選,選擇尊重黨中央安排。

 
更多新聞:柯P黃珊珊脫罩高歌 蔣萬安:公眾人物要高標準檢視自己

黨內人士分析,呂玉玲是在地資深立委,但在全桃園知名度欠佳,羅智強有高聲量、高知名度,但桃園地方生態複雜,若無法獲邱奕勝支持更會讓選情雪上加霜,不管是呂玉玲或是羅智強,都是黨中央手上的牌,不妨等到民進黨對手現身之後,再決定人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智強#呂玉玲#萬美玲#魯明哲#邱奕勝#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42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