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不同於烏克蘭!」 蘇揆: 不容境外勢力擾亂民心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7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7 11:09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圖/行政院提供)

烏俄開戰後,有國人也對台海情勢感到憂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表示,台灣不同於烏克蘭,我們不但在地緣政治上重要,在地理環境上也有200公里的海峽區隔,同時台灣國民團結意識、警覺高,我們掌握各種情況,不容有境外勢力或有附和者,用不實的假訊息,要來比附援引,做不當的事情來擾亂民心士氣。
 
蘇貞昌今早訪視不義遺址「安康接待室」,會前受訪時被問到,俄烏開戰,政院如何因應維持穩定物資、金融?怎麼看待「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歐美各國祭出經濟制裁,現在傳出要將俄國銀行逐出SWIFT?烏俄開戰之際,傳出解放軍4批高空氣球飄進台灣上空,國軍研判是氣象科研使用,看法為何?

 
美歐決議將俄羅斯主要銀行踢出SWIFT。(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蘇貞昌對所有提問綜合答覆,指俄羅斯破壞和平、入侵烏克蘭,全世界民主自由國家共同唾棄,台灣作為世界民主自由的一員,我方不但已嚴正譴責,同時會跟民主自由國家同步予以制裁。
 
蘇貞昌說,台灣不同於烏克蘭,我們不但在地緣政治上重要,在地理環境上也有200公里的海峽區隔,同時台灣國民團結意識、警覺高,我們掌握各種情況,不容有境外勢力或有附和者,用不實的假訊息,要來比附援引,做不當的事情來擾亂民心士氣,他也責成相關部會對於相關不實錯假訊息即時澄清予以反制,也呼籲國人同胞堅定團結,才能保有國家主權、人民的安全,才能保有我們的民主自由。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台海#台灣#烏俄開戰#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12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