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烏不同!綠委分析3大條件 供應鏈、地緣政治一次知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7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7 14:56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TVBS資料畫面)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在一場座談會上表示,台灣有3大條件不同於烏克蘭,包括晶片停產將衝擊全球供應鏈;有地緣政治重要性、也是日本能源安全命脈;擁有台灣海峽優勢,海空軍實力跟烏克蘭自我保護能力不同等級。

俄羅斯開戰烏克蘭,全球政經局勢緊繃之際,台灣議題不斷在國際間被提及,由台灣韜略策進學會舉辦的「台灣絕對不是烏克蘭,中國有可能是俄羅斯」座談會,今天邀請立委與專家學者與談。

 

王定宇在會中表示,台灣與烏克蘭有3大不同條件,首先台灣在供應鏈具有重要性,歐盟執委會曾指出,假如台灣晶片停產兩週,將對全世界的供應鏈造成衝擊。

其次,台灣身處民主自由防衛的前線,除地緣位置具有政治重要性之外,對日本更是能源安全的重要命脈;第三則是台灣跟烏克蘭的自我保護能力不一樣,台灣擁有台灣海峽的優勢,且台灣海空軍的實力跟烏克蘭是不同等級,烏克蘭沒有海空軍,但台灣有400台訓練有素的戰機與飛行人員。

不過,王定宇指出,中國大陸極有可能成為俄羅斯,尤其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非常想成為像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一樣的獨裁強人。俄、中兩國同樣採取軍事擴張主義,且同樣不遵守國際規範,尤其中國大陸至今以來簽署的國際條約通通跳票,俄中兩國也同樣是一人獨裁決策體制,其造成結果就是缺乏內部制約力量,往往都是獨裁者一人說了算。
 

出席座談會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指出,無煙硝戰火的認知作戰正在全世界上演,例如普欽把侵略行為定調為「反新納粹」行為,而台灣部分的親中人士鼓吹「烏克蘭今天的遭遇,就是因為跟俄羅斯唱反調」,以此說法類比台灣,說穿了這就是投降論,捧中、疑美、唱衰台灣

趙天麟說,對岸啟動銳實力的攻勢,針對烏克蘭撤僑上吃盡台灣豆腐,但其實際作為卻在國際上遭到訕笑。中國大陸是一個不重視普世價值、人權、民主的不自由國家,雖是一個崛起中強權,但也是惡霸政權。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會中指出,中共積極佈陣「邏輯戰」,輸出顛倒邏輯上的因果關係的「假邏輯」,並藉由在地協力者擴散訊息。

林楚茵呼籲「二不一要」,請民眾不要恐慌,面對爭議資訊不要跟風,並做到查證義務。面對烏克蘭情勢,中國大陸也正如法炮製方法對付台灣,台灣民眾要展現堅強的心理素質應對認知作戰的侵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中國大陸#台灣#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15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