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嚴防境外勢力藉烏克蘭認知作戰 破壞台海和平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10:12
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將在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根據行政院書面資料指出,政府將嚴格把關福島食品進口,也嚴防境外勢力,藉烏克蘭情勢操作認知作戰,未來會積極強化澄清錯假訊息。

政府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進口台灣。(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表示,施政報告有繁榮經濟、走向世界、造福國人等三大主軸。蘇貞昌指出,就疫情部分,台灣絕大多數並隸屬於輕症或無症狀,且醫療物資充足,政府會靈活調整防疫政策,創造兼顧防疫與經濟的「台灣模式」新生活;經濟部分,政府推動投資台灣3大方案,3年來總投資金額突破新台幣1.65兆元,正以國家群體發展力量,打造結構完整的西部科技廊帶,並培育高階人才和增補中街技術人力。

蘇貞昌指出,針對烏俄局勢,盡管台灣與烏克蘭局勢在地緣戰略、地理環境及國際供應鏈重要性不同,為嚴防境外勢力意圖藉烏克蘭情勢操作認知作戰、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政府會更積極強化澄清錯假訊息、加強防範、穩定社會民心士氣,提升台海周邊軍事動態監測與預警。

俄羅斯24日大舉入侵烏克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蘇貞昌表示,日本福島5縣食品,至去年底全世界只剩中國與台灣全面禁止,所有CPTPP會員國均開放進口,台灣要打開經貿大門就不能無視國際標準。過去10年來政府檢驗的18萬件日本進口食品,其輻射殘量全數合格,也完成6份風險評估報告,確認最大風險暴露職均低於國際輻射防護委員會訂定標準。
 

蘇貞昌說,未來一定會嚴格把關,要求業者清楚標示,落實產地雙證明與邊境百分百檢驗,查驗不符規定者,一律退運或銷毀。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曾表示,台灣合理開放安全的日本食品進口、跨越加入CPTPP最大障礙,許多CPTPP會員國都表示歡迎台灣,而這只是開始,後續仍需跨越很多辛苦,大家一起努力能得到好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福食#解禁#烏克蘭#俄羅斯#認知作戰#蘇貞昌#政院#立院#施政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79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