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低空!共機「30公尺」闖我空域 疑似這2款武裝直升機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7:33
中共武直10機(同型機)。 (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武直10機(同型機)。 (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近年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經常的派出共機襲擾我空域,我軍皆以防空飛彈追監,並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廣播驅離,而今(16)日上午,根據台灣西南空域臉書粉專頁提供的廣播紀錄顯示,共機再度進入我西南空域,其中一次更被捕獲以「30公尺」超低空飛入我西南空域一帶海域侵擾,研判恐是去年兩度出現的武裝直升機型。

國防部去年10月、11月都監控到共軍米17直升機、武直10機各1架次,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而今日疑似又有類似的武裝直升機型飛入飛我西南空域一帶海域。根據航行紀錄顯示,共機兩度襲擾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7時54分的飛行高度為2500公尺,而9時14分的飛行高度為30公尺。

 

其中,9時14分以超低空「30公尺」飛行高度襲擾我西南空域的共機,不排除疑似是去年兩度出現的武裝直升機型。據廣播記錄指出,上午7時54分和9時14分左右,我空軍在空警戒,並兩度廣播驅離共機,「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2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更多新聞:國防部曝台海「突發狀況」規劃 這2地列決戰防衛重地

中共米17機(同型機)。( 圖/國防部提供)

 

更多新聞:中科院屏東試射「這2款飛彈」 共軍派6戰機闖我空域偵蒐

隨著國際挺台力道加大,中共持續強化對台軍事恐嚇,近兩年來,中國大陸多次派出共機以白天訓練及夜間攻擊模式擾台,不但機種都有增加,架次「爆量」更是頻創新高,使我空軍戰備任務繁重。

面對兩岸局勢升溫,國防部長邱國正先前曾表示,中國沒有停過不放棄武力犯台這個口號,敵人要怎麼樣我們不能預測,而國軍整個作戰、備戰的觀念就是,備戰而不求戰,「但你還是要來,要用武力解決問題,我們只有應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直升機#共機#擾台#30公尺#低空#武裝#西南空域#邱國正#廣播#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801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