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家衛國!4個月役期延長 邱國正證實「評估中」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1:24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國防部近期傳出有意恢復、拉長義務役役期,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8)日受訪表示,兵役延長是大的課題,現在已經在評估,他沒有辦法給外界任何承諾,「不能講我認為如何,今天公布、明天開始,多方意見我們要斟酌」。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就當前俄羅斯及烏克蘭戰爭爆發,引起社會關注現行軍事訓練役期戰力問題,目前我軍事訓練役的役期為4個月,外界認為此役期過短,可能導致戰力不足,因此有應將役期延長為1年至1年半的聲浪出現。

 

被問到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一事,邱國正回應,「這是一個大課題,我當初有講要評估,現在已經在做了,我沒辦法給各位任何承諾」。邱國正強調,根據規定,就算評估報告過也需經過公告,有其規定的期限,國防部絕對按照程序在走,「不能講我認為如何,今天公布、明天開始,多方意見我們要斟酌」。

更多新聞:14天最硬教召「伙食」曝光 有香煎豬排、印度咖哩牛

此外,陸軍六軍團206旅第3營於本月5日起試辦為期14天的「新制教召」,今日進行最後1天訓練,召員完成綜合座談、裝備保養與收繳後即解召,被問到為期長達14天的新式教召成效?邱國正表示,目前把工作要做得好,還要求更好,因為戰備方面沒有最好,但好中求好,基本上,大家都很認真,我們也做了很充分的準備,「這是一個模式,很不錯的話,北、中、南各示範區教召都會比照這個模式來做」。
 

國防部今年推動試行「1年1訓、1次14天」新制教召,內容扎實堪稱「史上最硬」。根據國防部規劃14天分為五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報到首日,課程內容為法治教育、警衛勤務;第二階段為第2天至第3天,為專業專長複訓、編制武器機械訓練暨鑑測、戰傷急救;第三階段為第4天至第10天,為編制武器射擊預習、編制武器射擊、連級以下戰鬥教練;第四階段為第11天至13天,為營級戰備任務訓練;第五階段為最後一天,官兵參與綜合座談、裝備保養、裝備收繳後即解召。

更多新聞:史上最硬14天教召!「操課菜單」曝 行軍一次10公里

首梯教召今日解召(圖/TVBS)


此外,針對共機頻繁襲擾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國防部設立「即時軍事動態」公布共機航跡,國民黨立委江啟臣17日質詢時提到中共軍艦停留於海上很久,國軍如何因應軍艦於台灣周遭海域出沒?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表示,若海軍接獲中共軍艦接近訊息,都會派軍艦在旁監控,且如果中共軍艦進入12至24浬的鄰接區,或者危害區域安全,都會適時對外報告。邱國正強調,國軍不管空海方面敵情,影響很大的話會適切公布,「不會動不動今天來一艘船、一架飛機,馬上就公布,搞得大家人心惶惶,國防部會拿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邱國正#教召#解召#西南空域#共機#共艦#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595

0.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