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硬教召!情侶痛哭道別 邱國正:愛情真的很偉大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09:50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因應敵情威脅,為強化後備戰力,國防部今年推動試行「1年1訓、1次14天」新制教召,內容扎實到堪稱「史上最硬」,首梯於本月5日入營,將實施「全程野宿」,日前有教召員在女友陪同下報到,兩人依依不捨淚灑報到處。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8)受訪表示有看到這一幕,「我很佩服他們,覺得愛情、親情真的很偉大」。

邱國正表示,「我有看到這一幕覺得,愛情、親情真的很偉大,對不對?」他接著說,但是該做的還是要做,這是法律的問題,教召也是為了國家好,「我很佩服他們,很偉大,愛情、親情」。

 

此外有關今起教召要開始行軍,訓練目的為何?邱國正說,當初這樣規劃的原因,是因為台澎防衛作戰有個特點,「處處都是戰場」。

邱國正強調,這句話不是口號,是要實作訓練,至於教召人員為什麼到這個旅去,因為這個旅的作戰責任區就在這個地方,熟悉環境絕對是必要的,「以後我們都採取這個方法來做」。

更多新聞:史上最硬14天教召報到 他淚擁女友道別:沒分開過這麼久
 

男友教召與女友依依不捨。(圖/TVBS)


有關近來一份網路民調顯示近8成網友贊成延長役期,邱國正表示,這個議題現在很熱門,國防部早就有一個編組在做研議,各方所提出的立論都有其基礎,尤其當前環境更會造成這種議題,國防部會統一做參考,「民調固然是參考之一,但也要看年齡層」,至於女性要加入徵兵等議題都可以做研討,國防部樂見大家共同愛國。

另外,傳出教召選員是「拿去年學長的舊資料出來改」一事,邱國正直呼,「不會吧!我們是(採用)電腦選員」。邱國正說,各界對有些議題會揣測,國防部不會去排斥,但希望大家了解到比例的問題,「有多少人提出了意見,拿出了證據,我們有沒有動過手腳?我負責來處理,但目前沒有,(教召名單)都是按照電腦選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邱國正#國防部#教召#情侶#報到#史上最硬#落淚#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90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