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藍議員新秀搶當「韓家軍」 韓國瑜評估選情還幫挑定裝照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6:59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聲勢仍旺,國民黨內新人爭相尋求支持。(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聲勢仍旺,國民黨內新人爭相尋求支持。(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年底九合一選舉腳步逼近,國民黨今(16)日宣布六都市議員提名辦法,朱家軍、侯家軍紛紛出籠備戰,據掌握,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政治實力不減,近期也接待許多「訪客」,來自全國各區的黨內新人頻登門拜會,尋求韓的背書支持,韓國瑜不僅分析選情,還幫忙挑選定裝照,但對於機會渺茫的新人,韓也不打官腔,當場直接勸退。

更多新聞:國民黨成立九合一提名委員會 「禿子、漢子、燕子」入列

 

韓國瑜自罷免案後沉潛一年多,走遍全台訪問市井小民,推出「韓先生來敲門」系列影片,也成立「典亮基金會」推動志工教學、長輩送餐,以公益形象再出發,今年1月,他選在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新書發表會,吸引3000多人到場支持,政治實力不容小覷。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盧秀燕佈局2022台中市長連任 向江啟臣借將

去年頻傳韓國瑜可能投入縣市長選舉,但韓在昔日幕僚、媒體人王淺秋專訪中表明,自己不會投入2022縣市首長選舉,據悉,韓目前也沒有替黨內候選人站台的規劃。不過,縣市議員層級部分,不乏許多過去與韓有淵源的黨內人士,近期頻繁登門拜訪,搶當「韓家軍」增加初選、大選出線機會。
 

更多新聞:國民黨新四大天王?齊聚首喊團結 支持者激動落淚:救台灣

據轉述,韓國瑜對前來拜訪者,並非來者不拒,而是替新人謹慎評估,認定合適者才會鼓勵、勸進,對於不合適或機會渺茫者,韓國瑜也不打官腔,當面直接「勸退」。過程中,韓國瑜也提醒新人,今年因人口消長而調整席次的幾個選區,如高雄、台北、新北、桃園等地,即便過去為藍營優勢選區,也不如以往好選,必須謹慎評估,別小看民進黨。

韓國瑜曾在廣播節目專訪強調,自己無意參選年底縣市長選舉。(圖/翻攝中廣新聞網YouTube)

更多新聞:韓國瑜宣布下一步!走遍全台「大計畫」 號召鄉親站出來

知情人士指出,韓國瑜在罷免案後做公益、避免出席政治性活動,在本次議員選舉中,其實未刻意培養自家人馬,這些前來徵詢意見且受韓肯認的新人,大多都是過去有淵源之人,未來這些人仍會是廣義的韓家軍,韓國瑜則扮演「精神領袖」的角色。

更多新聞:嘆年輕人沉迷手機 韓國瑜籲「強身健體」:辦文武學校

有趣的是,韓國瑜除評估選情,也扮演人生導師,耳提面命提醒新人,一旦參選等於是整個人「遼落去」,要好好思考清楚;也有新人把選舉定裝照給韓過目,韓挑選完後還逗趣說,「這張好,人生第一張參選照,一定要挑得好,這非常重要!」讓黨內新人備感窩心。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韓國瑜#國民黨#韓家軍#九合一#縣市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7

0.1650

0.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