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控制疫情 柯砸2850萬設大數據中心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4:49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打造大數據中心,正式成立,整個辦公室呈現高科技感,柯文哲說去年台北市疫情得以在兩個禮拜內控制下來,就是歸功於數據資料的應用,只是這個大數據中心不免被質疑會有個資問題。

圖/TVBS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請啟動。」

一整面螢幕牆,每個座位擺放一台平板,旁邊共享辦公室使用最新曲面螢幕,有如置身電視劇裡的高科技辦公室,這裡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斥資2850萬打造的大數據中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增案例發生在哪裡它有時間流,所以它就很清楚說那個病例的變化是怎樣,我才知道要去哪裡設篩檢站去防堵,甚至用使用電信足跡,才可以說人群流動,他們那些感染的案例到底是從哪個地方出來,所以去年的防疫,台北市的確用相當多的,現代化科技才可以在兩個禮拜內就有效把那個確診案例就封住。」

 
圖/TVBS

去年五月,萬華爆發疫情,得以控制疫情之一就是這個數據應用,未來不管還有內科人潮、車流、計程車招呼站、悠遊敬老卡等,資料數據都能成為台北市的政策依據,只是。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不是一直只有在引進新科技,我們開始進入了一個時代就是,如何用數據來治理這個城市,來做政治的決策。」

要做為柯文哲政治治理的判斷,還是免不了被外界質疑,這個大數據中心可能淪為柯文哲的選舉戰情室。

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只要我要做什麼,都覺得政府要做壞事,這個很奇怪,建立一個可信的政府,要勇敢的向前進。」

圖/TVBS

柯文哲首創全台的大數據中心還沒成立,就先飽受議員批評,不只擔心淪為選舉工具,也被質疑個資運用、保護以及會有外洩問題,柯文哲成立資料治理委員會依舊難杜悠悠之口。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有外聘委員處理我們要面對的問題。」

 
柯文哲的大數據中心宣告開張,要把科技術具應用在政治政策上,就怕拿捏不準,反而踩紅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大數據中心#政治#數據資料#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45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