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數據中心禁有黨職者 柯命令遭指違法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5:03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大數據中心,卻被議員質疑會當作民眾黨的選舉工具,柯文哲氣到下令不准有黨籍的市府員工處理大數據中心資料,再被批評違反就業服務法,最高可罰150萬,也畫錯重點,柯文哲則回那議員為何要這樣逼我。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數據中心不能用有政黨籍的人),(這樣子說是違法),那為什麼議員要逼我們這樣呢。」

反擊是議員質疑在先,出席台北溫泉季,柯文哲推銷觀光,也要推動數位轉型,大數據中心還沒啓用,先被批可能淪為民眾黨選舉工具,柯文哲氣到下這道命令。

台北市長柯文哲:「實在是氣到後來在晨會我就下一道命令,我說我們從此以後台北市政府,處理資料的人都不可以有黨籍,你說懷疑我們民眾黨我就下一個命令,不管國民黨民進黨通通不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違法就不要違法就好了,你們應該去問那個議員說,你為什麼會這樣質詢柯市長。」

圖/TVBS

柯文哲秉持行政中立,這個做法卻也被指,違反就業服務法,雇主不得有黨派歧視等,否則可處30萬到150萬,而且公務員也已經沒在註記,有無任何黨派,議員再批柯文哲的命令,沒有意義。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他(公務員)在執行公務的時候,都必須不分黨派維持中立的原則,我想這個事情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所以柯市長講這段話,有講跟沒講是一樣的。」

重點在個資保護,不亂用,公務員保持中立,是基本準則,柯文哲的說法,市府到時若真要執行,可能觸法挨罰。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像NCC這些也都說要退出政黨活動,所以應該不是黨籍的問題,而是你的從事必須超然獨立,相關法令上面是不可以對員工,有任何差別待遇,這個部分我們也是盡量避免。」

不滿老被議員轟黨政不分,為表示自己不濫用市民個資,柯文哲加碼規定,再惹來一身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黨派#公務員#就業服務法#違反#個資#中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71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