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為台灣!立陶宛遭陸政經威脅 美法德英4國連線力挺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5:08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立陶宛近期因強化與台灣關係,遭中國大陸以政治及經濟脅迫等複合式威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當地時間12月29日與法國、德國與英國外長進行電話會議,美法英德四國外長強調在立陶宛面對中國政治施壓、經濟脅迫升級之際,他們將於立國站在一起,反對北京行徑。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立關係「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民主終將勝利,將會與全球民主夥伴共同應對中方複合式威脅。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發布通話摘要,美法英德四國外長強調在立陶宛面對中國政治施壓、經濟脅迫升級之際,四國將與立陶宛站在一起,反對北京壓迫行徑。

 

歐江安表示,我外交部高度讚揚前述4國外長針對中國對立國不斷升高的威脅,發揮道德勇氣,並為維護民主價值,共同聲援立陶宛,呼籲全球民主夥伴一起支持立陶宛,共同應對在中國不斷強加於立陶宛的外交及經濟複合式威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江安提到,台灣除於本年10月派經貿訪問團訪立,簽訂6項合作備忘錄外,也協助立陶宛來台參加2021年台北國際食品展,獲得台灣消費者廣大回響,凸顯台立經貿的龐大潛力。
 

歐江安強調,台灣將續與國際民主夥伴將全力協助立陶宛的商品轉移市場,拓展關鍵產業的經貿投資連結,並加強供應鏈安全方面的合作,增進民主同盟共同抵禦威權主義的韌性,「我方堅信台灣、立陶宛與所有支持兩國關係的力量,是站在歴史正確的一方,民主終將勝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外交部#立陶宛#美國#中國#布林肯#威脅#歐江安#民主#歷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7

0.0957

0.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