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列蔡政府年度政壇「驚」句 冠軍是誰好難選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5:05
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年末將至,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整理出「蔡政府年度金句總結」,包含衛福部長陳時中針對高端「四劑帝國」爭議回應「我沒有辦法負責」;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面對台灣疫情再次爆發本土病例、進入社區感染階段時稱「民眾現在比較鬆懈,大家該收心了。」以及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稱「麵線一碗20元」。

鄭麗文。(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內幕/有多少黨主席可消耗?仇恨值不夠 藍冷處理「罷昶」

鄭麗文指出,蔡政府施政不及格,台灣今年爆發許多事情,先是4月初的太魯閣出軌事件,釀成多人死亡;到5月疫情大爆發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又無預警大停電兩次; 10月城中城大火,奪走46條人命、以及超商店員遭挖眼案引發社會震怒;還有綠委高嘉瑜家暴案所延伸的案外案,林秉樞的網軍世界等等,到12月頻繁出現治安、酒駕問題,都看到蔡政府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更多新聞:靜昶守護?綠營力挺林昶佐 游淑慧:好像瀉藥口號

 
鄭麗文在年末挑出蔡政府政治人物的「驚」句,看看誰能在年末拿到冠軍。鄭麗文指出,諾富特飯店今年2月就爆發混住情形,民眾檢舉後,公文旅行3個月,直到5月指揮中心才召開四方會議,遭專家批評病毒跑的比公文快,陳時中卻表示,「公文確實不會跑得比病毒快」,否則這個病毒就不會這麼難控制。第二是台灣新增7例本土案例,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正式進入社區感染階段,蘇貞昌指出,民眾現在比較鬆懈大意,他呼籲「大家該收心啦」。

更多新聞:搶救!蔡英文催票:選舉結果可能很近 黨內同仁盡力輔選

鄭麗文說,陳時中於9月24日在立院被媒體問到為何沒對「3+11」造成逾800條人命死亡道歉時,卻反問「3+11跟800條人命有什麼關係?」。第四是針對外界質疑高端混打他牌疫苗有無科學數據,陳時中在11月17日表示,「沒有什麼科學的數據啦」,是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大家的決定。

更多新聞:左打侯友宜、右打朱立倫 深藍團體高喊:罷昶失敗主席下台

鄭麗文說,因應民眾緊急出國需求,曾接種高端疫苗者可混打AZ、BNT、莫德納疫苗,但1年打4劑疫苗,陳時中是否要簽切結書,若出事願意負責?陳時中說,「我沒有辦法負責」。鄭麗文說,還有太多太多「驚」句,包含「蚵仔麵線一碗20元」、「不要懷疑政府改革台鐵的決心」、「不缺水不缺電」、「二十年來經濟最好」、「校正回歸」、「未來臨檢車上放球棒要註記」、「年輕人防疫有點鬆懈。」

鄭麗文曾與閣揆蘇貞昌起衝突。(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柯文哲酸「藍綠合作幹掉林昶佐」 林:很多藍營里長不苟同

鄭麗文說,這些都比不過,總統蔡英文針對酒駕頻傳沒有任何關切,臉書零發文、零關切、零做為,只為了「靜昶守護」大動作換臉書頭貼、封面相片,難道不知道去年1到10月全台酒駕肇事死亡數,民進黨不過執政7個縣市,就包辦了前三名嗎?「這些蔡總統都看不到,只看得到選舉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鄭麗文#國民黨#立委#蔡英文#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3

0.1791

0.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