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智堅不選大新竹 侯友宜曝這原因推「竹竹併」觀感不好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4:30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竹縣市合併議題鬧得沸沸揚揚,新竹市長林智堅昨(27日)晚間拋出震撼彈,宣布放棄角逐參選2022年「竹竹併」後的大新竹市長,同時呼籲朝野加速《地方制度法》修法,促成大新竹合併升格。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受訪表示,國土規劃要長遠來看,不要為整併而整併、為找誰而找誰,「提出民眾所需要的國土方向,而且能夠符合國家真正在國際上有競爭能力的區域」,他也認為明年(2022)是一個敏感的選舉年,推竹竹併觀感不好。

侯友宜表示,談國土規劃的未來需要從長遠來看,如何讓國家的整個發展定位做好,「今天談新竹縣市的整併,那還有彰化縣要不要升格?大台北要不要整併?雲嘉嘉何去何從?」這些都是涉及國土的整體規劃。

 

侯友宜說,中央要有一套完整的論述,也要傾聽民意,要有一個過渡期去解決整併後的挑戰。因為要有過渡期,國土規劃不是快速的從明年起,尤其明年是一個敏感的選舉年,這樣觀感不好,會讓人質疑執政黨的利益比國家人民的利益擺前面。

侯友宜強調,國土規劃不是為整併而整併,不是為找誰而找誰,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長期的規劃,並提出符合民眾需要的方向,而且能夠符合國家真正在國際上有競爭能力的區域。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TVBS)

 

至於前衛生署長楊志良25日出席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及網路媒體「政經關不了」主持人彭文正聯名發起、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的「論文速還真」活動時,提到前韓國總統朴正熙的死因,說要把蔡英文抓起來一席話,侯友宜表示,「好好做事吧!」,他是新北市市長,就是把新北市市長的角色先做好,「每一個人守著本分努力做事」,團結在一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侯友宜#林智堅#新竹#竹竹併#合併#升格#國土規劃#地方制度法#地制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77

0.2321